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有美颜润肤作用

  鸽子蛋我们都见过的额,可是吃的很少的,鸽子蛋被称为“动物人参”,可见它的营养是有多高了。鸽子蛋一般很受孕妇的欢迎,都说吃了都孕妇以及肚子里的小宝宝好,那么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到底有哪些呢?

  鸽子浑身是宝。有营养的东西就是鸽子肉和鸽子蛋了,说到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人们都知道很高,但是很少有人能说出到底有多高。

  鸽子蛋

  鸽子蛋一般是老人、孕妇、小孩理想的滋补佳品,被人称为“动物人参”。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很高,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所产的卵,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也是一种砖石戒指首饰,比喻钻石像鸽子蛋一样大的钻戒。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1.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鸽子蛋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

  2.鸽蛋含有优质的蛋白质、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亦有改善皮肤细胞活性、皮肤中弹力纤维性,增加颜面部红润(改善血液循环、增加血色素)等功能。鸽蛋丰富营养,常吃可预防儿童麻疹。

  3.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助阳提神,解疮毒,治疗阳萎、营养不良;主要用于肾虚所致的腰膝酸软,疲乏无力,心悸失眠等症;在麻疹流行期间,让小儿每日食两枚煮熟的鸽蛋,既可预防麻疹又有解毒功效;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会使人精力旺盛,容光焕发,皮肤艳。

  用法用量

  1、补肾益气

  鸽蛋、桂圆肉、枸杞,加冰糖蒸开水服;

  2、预防麻疹

  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

  鸽子的营养价值

  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鸽肉为高蛋白、低脂肪食品,蛋白含量为24.47%,鸽肉缺乏维生素B16、维生素C、维生素D,以及人体正常生命必须的碳水化合物。长期食用可能造成孕妇回奶。鸽子肉的脂肪含量仅为73%,低于其他肉类,是人类理想的食品。鸽子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我国民间有"一鸽胜九鸡"的说法。

  鸽肝中含有佳的胆素,可帮助人体很好地利用胆固醇,防治动脉硬化。虽然人们都认为鸽汤、鸡汤能补身体,但鸽肉、鸡肉中的大量脂肪经煮汤后融化入汤,汤中的油消化不完,便存留在体内。若是孕妇不经常活动,则导致身体发胖、发虚、头晕眼花。不仅对孕妇不好,长期下来还会对宝宝造成影响。鸽肉中还含有丰富的泛酸,对脱发、白发和未毛先衰等有很好的疗效。乳鸽含有较多的支链氨基酸和精氨酸可促进体内蛋白质的合成,加快创伤愈合。中医认为,鸽肉易于消化,具有滋补益气、祛风解毒的功能,对病后体弱、血虚闭经、头晕神疲、记亿衰退有很好的补益治疗作用。

  结语: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果然高能够治疗营养不良、贫血啊,以及女性的月经不调。鸽子蛋是补血补气的上品。鸽蛋含有大量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多种微量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