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火吃什么好 吃这6食物让你轻松去火

  春天到了,天气变干燥了,在这个时候人很容易上火,人们会开始去关注怎样去火好,那么上火怎么办呢?上火吃什么好呢?今天小编就带着大家一起去解决上火了我们应该怎样去解决。让大家在春天也能有个好的心情出游,不再担心会上火。

  春季天干物燥 健康养生去火有绝招

  冬去春来,春季给我的感觉就是绿意盎然,生机勃勃,还有就是天干物燥。那么在生活中很多朋友都很容易在春季上火,中医讲:火乃由内而生。怎么样调理体内的火,才是关键的。中医来讲春天到底吃什么吗才能降火,下面就一起随着小编去了解去火养生的秘诀吧。

  牛奶:能解热毒去肝火

  很多人认为夏季喝牛奶会加重“上火”,引起烦躁,其实并不然,牛奶不仅不会上火,还能更好的解热毒、去肝火。

  中医认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过滋阴、解热毒来发挥“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高达70%%左右的水分,这样还可以更好的补充人体因大量出汗而损失的水分。

  牛奶解毒去肝火

  我们要注意的是,记得千万不要把牛奶冻成冰快食用,不然它们中的很多营养成分都将被破坏。

  海带:是通便的理想的食物

  味咸,性寒,是化痰、消炎、平喘、排毒、通便的理想排毒食物。

  功效:海带中的碘能够很好的被人体吸收后,促进有害物质、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不仅如此海带中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能够更好的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排出体外。

  适合症状: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高血压、动脉硬化、药物中毒、浮肿。

  味甘、性平,从古至今就是滋补养颜,强身健体的佳品。

  蜂蜜:是排毒养颜的佳良品

  蜂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物质,能够更好的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着功效。

上火 上火吃什么好 上火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