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营养价值 七大养生秘密你了解吗(4)

  红薯

  食材:红薯、大米、糯米、水

  做法:

  1、把大米和糯米混合冲洗干净后倒入砂锅,加入约10倍的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半小时,其间不时用勺子搅拌一下以防粘底

  2、把地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块泡在水里防止氧化变黑,待大米煮到微熟时(如图3),放入地瓜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一起用小火煮约20分钟即可

  烹饪技巧

  1、煮粥时用大米混合1/3的糯米煮出来的粥特别好喝,比起纯大米粥,较为粘稠。

  2、地瓜去皮切块后要泡入水中防止氧化变黑。

  3、煮粥的过程中要不时用勺搅拌一下防止粘底,盖盖子时不要完全盖住,而应该在锅面上放2根筷子,将锅盖盖在筷子上,这样才不会让液体瀑出来。

  营养价值

  1、红薯营养较丰富,并有一定医疗价值,补血活血暖胃,《金薯传习录》记载红薯可治;痢疾下血,酒积热血,湿热黄疸,遗精淋浊,血热经乱,婴儿疳积。

  2、红薯含碳水化合物、粗纤维、钙、磷、铁和维生素A、维生素C较多,其所含蛋白质比大米、白面为多。因此吃红薯是食药并用。小儿大便秘结吃上几次即可好转。

  结语:对于红薯的吃法相信你了解的也很多,除了熟吃之外我们还可以生吃,但小编在这里并不提倡生食,不仅难以消化还会使其营养吸收不全,所想吃红薯好还是蒸或煮来食用。

红薯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