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好处 红薯这6个好处可能被你忽视了

  红薯是很常见的一种食物,关于红薯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煮着吃,还是炒着吃都非常美味,吃起来的口感也很好。喜欢吃红薯的人,知道红薯的好处有什么吗?生活中很多食物都有禁忌,红薯具体的禁忌有什么呢?

  红薯的好处

  有利于减肥

  红薯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不高,吃起来不但能起到增强饱腹感的作用,红薯还可以阻止身体中的糖分转化成脂肪,所以想要减肥的人,在生活中可以经常吃红薯,少吃一些其他脂肪含量丰富的食物,这样能防止肥胖。

红薯脂肪含量很低,热量也不高

  美容养颜

  在红薯中有一种类似雌激素的物质,经常吃红薯,会让皮肤变得越来越细腻,还有能延缓衰老的作用,经常吃红薯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红薯中有多种维生素,也有蛋白质和赖氨酸,这些营养物质能提高身体的免疫力。

  防癌抗癌

  红薯具有一定的防癌作用,红薯中的 提取物能帮助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出现,所以对于想要预防癌症的人来说,饮食方面可以多吃红薯,要将红薯煮熟之后食用,这样抗癌的效果可以说是比较好的。

  降三高

  研究发现红薯的提取物可以有效的抑制胆固醇,所以胆固醇高的人平时可以多吃红薯。白皮红薯中的提取物还可以改善胰岛素的敏感性,所以能控制血糖。红薯中含有丰富的钾元素,多吃红薯。可以促进血液中多余的钠排泄,所以能起到一定的辅助降压作用。

  治疗便秘

  红薯的粗纤维比较丰富,常吃红薯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便秘的人还可以用红薯叶和油、盐一起炒熟,一天吃两次,可以治疗便秘。

红薯的粗纤维比较丰富

  降低中风的风险

  因为红薯中含有钾元素比较高,钠元素比较低,所以经常吃红薯可以大大的降低患中风的几率。

  红薯的做法

  1、红薯饭

  食材:红薯、大米、上海青、虾干、油、盐、姜

  制作:将大米洗净,上海青洗净撕成小片,红薯去皮切成块。虾干用温水浸泡15分钟左右,切成细末,姜同样切成末。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好处 红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