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的营养价值 七大养生秘密你了解吗(3)

  5、红薯煮粥吃,肠胃不胀气

  红薯容易使胃肠道里产生大量二氧化碳气体,如果吃太多,会让人腹胀、打嗝;红薯的糖分很多,累积在肠道发酵,也会导致腹胀等不适。

  吃红薯时好别边吃边喝水,或者将少量红薯加大米熬粥食用,这样就能减轻肠胃不适。

  比较成人,孩子更容易出现此类问题,婴幼儿只建议吃红薯粥;大一点的孩子可以在某一餐主食中,用红薯替代部分主食,但不要超过主食总量的1/3。

  6、老人尽量吃新鲜的

  存放时间长的红薯水分会散失,糖分相对增多,因此老年人还应该尽量吃新鲜的红薯。

  红薯的做法

  拔丝红薯

  食材:红薯,蜂蜜,白糖,芝麻,水,植物油等。

  做法:

  1、红薯洗净去皮,切成小块

  2、锅内放入油(略多些),倒入红薯

  3、将红薯炸至成熟捞出沥油

  4、将白糖与水倒入洗干净的锅中,大火将糖熬化,加入一小勺油,转小火继续熬,期间要不停搅拌

  5、后熬至淡黄色,将炸好的红薯倒入,翻拌均匀,出锅前撒上芝麻即可

  出锅前一定得在碗上刷一层油哦~这样不容易粘连。另外吃的时候,筷子好事前蘸下冷水,也是为了防止糖黏在筷子上。另外一定要趁热吃,嘿嘿。拉丝效果非常好,我试着拉了有一米多长,过不了一会儿,拉出来的糖丝就会凝结,变成脆生生的糖,很细密很细密的那种,貌似小时候放学回家路上一直看到的那种糖画儿。

红薯 红薯的做法 红薯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