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可以喝普洱茶么 对宝宝有影响吗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大家都知道了,它能减肥、美容,深受女性朋友的喜欢。那么,普洱茶适合所有人饮用吗?孕妇可以喝普洱茶吗?大家和小编一起来寻找答案吧。

  孕妇可以喝普洱茶么

  孕妇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孕妇在怀孕期间需要加强营养的摄入,这时候各种补品蜂拥而来。茶也是其中之一,因为它是养身保健的佳饮。那么,女性在怀孕期间,可以饮用普洱茶吗?

  女性朋友在怀孕期间,应避免喝包括普洱茶在内的任何茶叶。如果实在因为茶瘾犯了,想喝茶了,就尽量选用上等的普洱熟茶,普洱熟茶经过渥堆发酵后,茶叶咖啡茶多碱钝化,整体茶性温和、具有养胃护体功效。孕妇尽量不要饮用普洱生茶,若非要饮用,就饮用清淡不浓的普洱生茶,因为普洱生茶茶汤过浓时,茶叶咖啡碱就会变浓,孕妇喝下去之后,心跳加速,加重孕妇肾和心脏负荷,很容易造成孕妇及胎儿身体发展不良,所以孕妇尽量不要饮用茶叶。

  孕妇在怀孕期间,所喝普洱熟茶,必须要严格把关,普洱熟茶品质必须要达到上乘品质,即使价格高一些,也要选用能喝的普洱熟茶。

  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

  1.癌、抗癌,茶一般都具有抑制杀死癌细胞的抗癌物质。所以喜欢喝茶的人,癌症发生的几率比较低

  2.健齿护齿,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且能形成抗菌斑,浓度为1%时效果佳。因此能去除口腔异味,保护牙齿。

  3.护胃、养胃,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的饮用普洱茶后可以起到护胃、养胃的作用。这是国内外崇尚饮用普洱茶的消费者称谓普洱茶为“美容茶 ”、“益寿茶”的主要原因。

  4.抗衰老,人衰老是因为细胞中存在着活性氧分子,而饮用普洱茶可以对细胞中的活性氧分子有抵抗的作用。因此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

  5.防辐射,据广东中山大学何国藩等用普洱茶进行的研究结果表明,饮用2%普洱茶可以解除用钴60辐射引起的伤害。

  结语:在文章中我们知道,孕妇在怀孕期间也是可以喝普洱茶的,但是不可以多饮用,不然对宝宝有影响。不过,小编建议在孕妇好还是不要饮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