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炒鱿鱼 适合贫血的人

  蘑菇炒鱿鱼味道非常的鲜美,吃起来口感爽滑,是一个老少皆宜的家常菜,下面和小编学习这道菜肴的做法吧,很简单哦。

  蘑菇炒鱿鱼

  蘑菇炒鱿鱼所需要的材料有:300g鱿鱼 100g白蘑菇 1根大葱 1块姜 适量青椒 少许盐 适量红椒

  蘑菇炒鱿鱼的做法

  1.按照食材与调料准备好菜品所需主料及辅料;

  将鱿鱼洗干净达好花刀,切成菱形片状,蘑菇要切片,大葱切段,生姜也切片,后把青椒切一下

  3.锅中放入少许油,烧至七分热放入姜片,煸炒半分钟;

  4.放入大葱段,煸炒至出香味

  5.放入蘑菇,翻炒两分钟

  6.放入鱿鱼,继续翻炒两分钟

  7.放入少量盐调味

  8.再放入青红椒圈

  9.大火翻炒至汤汁收干即可。

  鱿鱼的营养价值

  鱿鱼富含钙、磷、铁等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可以有效治疗贫血。鱿鱼除了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所以工作劳累的朋友,可以适当多吃点鱿鱼。

  购买鱿鱼时,注意选择体形完整坚实,呈粉红色,有光泽,体表面略现白霜,肉肥厚,半透明,背部不红的鱿鱼,这样菜式优质的鱿鱼。

  结语:我们在做这道菜要少放点盐,因为海鲜本身就比较咸,鱿鱼也不要炒的太老了,那样吃起来感觉很老,不喜欢吃辣的也可以不放辣椒,根据自己的喜好就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