鹌鹑蛋肉馅酿丝瓜 有利于提高记忆力

  肉类是我们平时补充能量的时候常吃的。那么,将肉与丝瓜和鹌鹑蛋放在一起制作的鹌鹑蛋肉馅酿丝瓜又怎么样呢?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学习吧。

  鹌鹑蛋肉馅酿丝瓜

  食材:猪肉馅适量、丝瓜适量、鹌鹑蛋适量、料酒适量、生抽适量、蚝油适量、食盐少许、白糖少许、葱姜末适量、香油适量

  制作步骤

  1. 主要原料准备好。

  2. 肉馅加入料酒,生抽、蚝油、食盐、白糖少许,淀粉少许、蛋液、搅拌上劲。

  3. 后加入香油、葱姜末拌匀。

  4. 将丝瓜去皮后,清洗下切换成4~5厘米这样的小段。

  5. 切好的丝瓜放入淡盐水中,防止氧化变色。用小勺小心的在丝瓜中间挖出洞。所有依次做好。

  6. 调好的肉馅酿在挖好的丝瓜中间,不要太满,留一点点空隙,所有依次酿入肉馅。

  7. 每个酿好肉馅的丝瓜中间打入一个鹌鹑蛋。

  8. 把酿好肉馅鹌鹑蛋的丝瓜放入蒸锅,用大火烧沸后,调成中火再继续蒸会。

  9.丝瓜清香,肉馅滑嫩,很适合小孩子益智营养菜。

  鹌鹑蛋的营养价值

  鹌鹑蛋可以说是脑力劳动者的佳补养品。中国现代医学会名誉会长柴瑞震教授就对鹌鹑蛋格外偏爱,“我平时吃鹌鹑蛋的次数比鸡蛋多,鹌鹑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12582农信通网站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

  而且,鹌鹑蛋的核黄素含量也是鸡蛋的2.5倍,对整天对着电脑的办公一族的视力,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由于鹌鹑蛋中的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比鸡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之所以说鹌鹑蛋胜似补脑丸,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他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欧洲8个城市3000余名男士测试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的测试中表现较好。

  结语:鹌鹑蛋肉馅酿丝瓜制作简单,做出来的成品还比较漂亮,非常适合妈妈们给孩子们吃,不仅美味还能有益于智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