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的最佳时间 帮你解答喝水18个秘密

  喝水是我们每天都需要做的事,但水也分为很多种,如白开水、自来水、矿泉水等,不同的水质其养生功效也是有区别有。对于喝水的佳时间你是否也掌握呢?今天三九小编就与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喝水的佳时间

  一般早晨起床后是我们喝水的佳时间,因为身体经过一夜的新陈代谢,会流失很多水分,很容易造成高血压、、脑溢血、脑血栓的侵袭,起床后喝水可以很好的缓解这种现象,也可以去补偿人们在夜间的水分消耗,对养生保健在很好的效果。

  三餐前约1个小时:餐前约1小时空腹喝水,可使水分补充到全身组织细胞,供应体内对水的需要,保证分泌必要的、足够的消化液,来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同时可以不影响组织细胞中的生理含水量,还可以避免临睡前口渴饮水,导致起夜、第二天眼睛肿等。

  1.健康人的体液pH值7.35~7.45,当一个人pH值降到7.3以下时,就是典型的亚健康如果pH值降到中性7.0,已经是一个重大的疾病患者,pH降到6.8~6.9就成为植物人,pH降到6.8以下,生命就不能存在。

  2、喝水也是很的讲究的,如果水中的矿物质会计师超标时,可能会危害到你的身体健康。如,饮用水中的碘物含量在0.02~0.05mg/L时,那是对人体非常有益的,一旦大于0.05mg/L,那可是很容易造成碘中毒,危害你的身体健康。

  3.碳酸饮料的pH值一般为2.5,相当于稀盐酸的酸度。

  4.一个每天喝4杯水或以上的人,比每天喝2杯水或以下的人患结肠癌的几率将会减少将近一半。 如果每天能喝8杯水或以上,则有更佳成效。

  5.在中国,66%的人渴了才会喝水,17%的人渴了只选择饮料,12%的人想起再喝,仅5%的人有规律地饮水。

  6、要注意早晨第一次打开水龙头的水是不宜饮用的,必须让水流1~2分钟。因为水管经过一夜不流动,可以已经补细菌与金属物质给污染了,如果饮用会损害你身体健康。

  7.桶装水打开3天后好烧开再喝,且春夏季应在7~10天内喝完,秋冬季应在3~4周内喝完。

  8.瓶装水在打开后24小时内应饮用完毕。

  9.80%的瓶装纯净水、矿物质水源于自来水。

  10.水煮到90℃左右时,应打开壶盖1~2分钟。煮沸的时间不能过长,也不能反复多次煮沸。

  11.贮存在暖壶中的水,24小时以后就成了“老化水”。

  12.由饮用不良水质导致的消化疾病、传染病、各种皮肤病、糖尿病、癌症、结石病、心血管病等,多达50种。

  13.起床后先喝一杯250毫升的水,可帮助肾脏及肝脏解毒。

  14.世界卫生组织曾经抽查1000处水样,无一达到《饮用水七项标准》要求。

  15.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报道,人类80%的疾病和1/3的死亡率与饮用不洁水有关。

  16.联合国统计,全球43个国家的近7亿人口经常面临“用水压力”和水资源短缺。约1/6的人饮用不清洁水,1/3的人生活用水困难。

喝水 喝水的最佳时间 多喝水有什么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