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的人能吃螺旋藻吗 能治疗贫血吗

  对于螺旋藻,大家应该有个清晰的认识了。那么,贫血的人能吃螺旋藻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来找寻答案吧。

  贫血的人能吃螺旋藻吗

  贫血一般是由于身体内血红蛋白缺少造成的。主要症状表现为:脸色苍白,疲倦乏力,头晕耳鸣,思维不集中,呼吸和心跳加快。

  造成贫血的原因

  一种是由于基因缺陷,经遗传造成;另一种则是营养性贫血,其中缺铁性贫血是为常见的。

  如果是营养性贫血就可以食用螺旋藻了。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铁质、维生素等营养元素,对于防止贫血有很好的效果。因为铁是血红蛋白的重要组成原料,维生素B12则是血红蛋白合成中的重要辅酶和催化剂。

  提示

  1、饮食避讳:避免茶与咖啡,两者会干扰体内铁质吸收。

  2、预防贫血食物:香蕉(富铁、叶酸)、蜂蜜(富铜)、向日葵籽、蛋黄、肝、芝麻等。

  3、预防贫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有机铁、B12、B6、泛酸、叶酸、维生素E、C。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降低胆固醇

  胆固醇过高会影响心脏病与中风疾病的产生。在螺旋藻中含有的一种叫Y—亚麻酸的物质可以降低人体含有的胆固醇,有效的较低高血压,预防心脏病

  调节血糖

  螺旋藻含营养丰富,是碱性食品,能给人体补充营养又可改变酸性体质,调整新陈代谢活动。与琼珍灵芝搭配食用,可以调节血糖,对糖尿病病情的稳定有显著效果。

  螺旋藻增强免疫系统

  螺旋藻内所含有的天然藻蓝蛋白,可以增强人体细胞的免疫功能,从而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能力和抗病能力。

  保护肠胃

  大部分胃病患者均属胃酸过多,导致胃炎、胃溃疡等疾病,而螺旋藻是碱性食品,螺旋藻内含有很高的植物性蛋白质以及丰富的叶绿素、β-胡萝卜素等,这些营养物质对胃酸中和及胃肠道粘膜修复、再生和正常分泌功能极为有效,特别适用于肠胃患者。

  延缓老年人衰老

  人体老化主要是由于体内产生了大量的氧自由基,使细胞功能衰替,造成人体衰老。而螺旋藻中含有的一些物质如维生素E、β-胡萝卜素、γ-亚麻酸和超氧化物岐化酶都可以对抵抗人体内的氧化,抵制衰老。也可以治疗老年人常见的腰腿酸疼、骨质疏松、贫血、高血压和动脉硬化病症。

  结语:贫血的人是可以食用螺旋藻的,螺旋藻中含有铁质和维生素B12是贫血者所需要的,因此,对于贫血的人来说,螺旋藻是不错的选择,它还有其它丰富的营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