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的人能吃螺旋藻吗 对身体有危害吗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在生活中也有很多的地方运用到,是一种非常不错的保健品。那么,胃不好的人能吃螺旋藻吗?下面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胃不好的人能吃螺旋藻吗

  胃不好的人可以吃的。螺旋藻是一种保健类的生物制品,营养丰富。

  大部分为胃不好的人都是由于体内胃酸过多,引发胃炎、胃溃肠。而螺旋藻是碱性的食品,可以对人体内的胃酸进行中和,及时的修复胃肠道粘膜,所以胃不好的人吃螺旋藻特别适合。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1、降低胆固醇

  螺旋藻中含有一种叫做Y—亚麻酸的物质,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降低高血压金和预防心脏病的发生。

  2、调节血糖

  螺旋藻为所含营养丰富,它是碱性食品,不仅能给人体补充营养又可改变酸性体质,调整新陈代谢活动;对糖尿病病情的稳定有显著效果。

  3、缓解风湿性疾病

  螺旋藻含有的次亚麻酸油酸(GLA)对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很有帮助。

  4、预防癌症的发生

  癌症是一种可怕的疾病,目前医学上还为找到可以完全治愈癌症的方法。而螺旋藻内含有的β-胡萝卜素可以抑制各种癌症和肿瘤的发展,可以在某些癌细胞繁殖前杀死它们。

  5、保护肝脏

  对于肝脏不好的人来说,经常服用螺旋藻可以让自己的病情的得到改善。因为,它含有肝脏所需要的蛋白质和纤维素。

  食用方法

  一般中老年,糖尿病,胃肠疾病,美容和健康减肥者饭前半小时或一个小时空腹服用;青春期以前,肿瘤,贫血,大手术、大创伤、体质极差及瘦弱者饭后服。

  用量:常规保健剂量每天不低于3克,睡眠不好的睡前加服1克;血脂异常的每天不低于4克;血压异常的每天不低于5克;血糖异常的每天不低于6克;肿瘤病人、大手术、大创伤每天不低于7克;减肥人群每天不低于8克。

  结语:胃不好的人可以食用螺旋藻的,它可以中和人体内多余的胃酸,修复肠道粘膜,减少你疼痛,让你健康。同时它也是非常棒的营养品,营养丰富,没有什么副作用,能放心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