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能吃螺旋藻吗 对老年人有帮助吗

  人随着年龄的增大,机体进入了衰老期,经常的被一些常见的疾病所困扰,营养也跟不上了,螺旋藻是一种不错保健品。那么,老年人能吃螺旋藻吗?下面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老年人能吃螺旋藻吗

  螺旋藻中含有丰富的铁质、蛋白质、纤维素和维生素等营养物质,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营养保健品。老年人食用它,可以提高自己的抵抗力,适应自然的变化,同时摄入的多少营养位置,还对肝脏、肠胃有益处,也可以改善体质。

  食用方法

  一般中老年人饭前半小时或一个小时空腹服用

  日常保健

  以日常保健为目的食用螺旋藻时,可每日2-3次,每次2-4克,饭前半小时服用,儿童减半,7-15岁青少年服用成人量的三分之二。

  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

  以服用螺旋藻来辅助治疗糖尿病、高血压等疾病时,可每日3次,每次4-6克,饭前半小时服用,儿童、青少年服用量减少同上。

  减肥快速减肥法

  减肥快速减肥法,每日3次,每次10克,饭前60分钟服用,早上喝豆浆或牛奶加少量蔬菜水果类食物,中餐120克左右主食加适量的菜,晚餐100克左右主食加适量的菜。普通减肥法,每日3次,每次4克,饭前60分钟服用,食量比平时减少1/3—1/2。如果喝汤,要在饭前,少吃油腻食物。

  体质差

  体质差每日3次,每次3克,饭前30分钟服用。

  螺旋藻的功效与作用

  1、螺旋藻中含有一种叫做Y—亚麻酸的物质,它可以降低人体内的胆固醇,减轻高血压和心脏病症状或减少其发病几率;

  2、有效改善胃病症状,对抗各种腹泻和便秘;

  3、防治贫血,类胡萝卜素含量是胡萝卜的1.5倍,维生素B12含量是猪肝的4倍,铁含量是菠菜的23倍;

  4、螺旋藻中含有亚麻酸,可以帮助脂肪代谢,防止血栓形成,有效对抗心脑血管疾病,预防脂肪肝和肝硬化,降低血糖,预防糖尿病;

  5、预防因服用镇定剂、抗生素、抗癌剂等对肾机能的损害;

  6、减轻汞及药物对肾的毒性,使人体免受重金属的毒害;

  7、减肥,美容,去暗疮、黄褐斑,抗衰老。

  结语:老年人吃螺旋藻有许多的益处,对于自身有很好的帮助,同时它没有什么副作用,不会对人体产生重大的影响,还要注意它的食用范围,不然买了也不起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