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 会对身体有影响吗

  糖尿病患者的食谱永远都是那么的谨慎,丝毫容不得一点差错,糖尿病人对此也是苦不堪言,糖尿病人能吃土豆吗?相信这个问题大家都不了解,那么今天就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人可以吃土豆吗

  说到土豆,大家都会认为其淀粉含量高,不适合减肥的人和糖尿病人食用。专家告诉您,土豆水分要比淀粉含量多的多,糖尿病人和想要减肥的人都可以吃土豆,而且土豆对糖尿病还能起到治疗作用。

  专家说,人们认为土豆的淀粉含量高,减肥的人和糖尿病人都不宜食用。事实上,土豆的水分要远远高于淀粉含量,其淀粉含量所占比例为20%左右,其天然脂肪含量更是非常少,所以即使吃很多也不必担心会暴胖。而且,土豆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以降低人体对食物中葡萄糖的吸收速度,降低对胰岛素的刺激,对糖尿病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和治疗作用。

  看了上述的您知道了吧,专家提醒您,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在吃土豆时要适量,而且血糖控制的也比较平稳时可以食用。

  土豆的功效与作用

  1.补充营养、可作主食

  土豆拥有者丰富的维生素以及钙质,钾这类的微量元素,而且非常容易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可以给人体提供大量的热能量,人的身体其实只靠马铃薯和全脂牛奶就可以维持生命和健康了,在欧洲国家,尤其是北美,土豆早就是第二主食。

  2.降糖降脂、美容养颜

  土豆能供给人体大量有特殊保护作用的黏液蛋白。能促持消化道、呼吸道以及关节腔、浆膜腔的润滑,预防心血管和系统的脂肪沉积,保持血管的弹性,有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的发生。土豆同时又是一种碱性蔬菜,有利于体内酸碱平衡,中和体内代谢后产生的酸性物质,从而有一定的美容、抗衰老作用;

  3.补充营养、利水消肿

  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及钙、钾等微量元素,且易于消化吸收,营养丰富,在欧美国家特别是北美,土豆早就成为第二主食。土豆所含的钾能取代体内的钠,同时能将钠排出体外,有利于高血压和肾炎水肿患者的康复

  4. 改善精神状态

  土豆维生素C的含量很高。这种成分对困扰上班族的抑郁、心情烦躁不安现象有很好的效果。因为土豆中的营养成分,可以代替由于过量食用肉类食品而引起的食物酸碱度失去的平衡。

  5.治青春痘

  生土豆对青春痘有良好的治疗功效。操作时先将一只土豆放在碗上面的筛子中磨碎,放置到有“汁”滴下为止,然后用棉花球蘸此汁液涂抹面部,待干燥之后再彻底清洗掉。也可以用生土豆切片直接敷在脸上。一定要切得薄薄的,这样贴在脸上不容易掉,经常更换,这个已冒脓的小痘痘同样也可以消掉,只是要多贴一段时间,多更换,脸上就不会留下色素沉着与凹陷了。

  6.除皱

  要是脸上出现小皱纹的话,不妨将生土豆和黄瓜擦成丝,敷在脸上和颈部20分钟。然后,再用加入少许柠檬汁的水洗净,后涂抹上一层具有美容护肤功效的橄榄油。

  7.养胃功效

  中医认为土豆能和胃调中、健脾益气,对治疗胃溃疡、习惯性便秘等疾病有裨益,兼有解毒、消炎的作用。

  总结:看完以上的文章,糖尿病患者们心中的石头是不是放下了呢,土豆不但没有害处,还对糖尿病有着治疗的功效,不过也需要适量,不能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