醋溜土豆丝 养胃健脾又降脂

  土豆是大家都爱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土豆已经是我们必不可少的食材,每个人都有着那么一招拿手的土豆做法,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的市醋溜土豆丝的做法,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往下看吧。

  醋溜土豆丝

  做法

  食材准备

  主料:土豆2个

  辅料:尖椒1个

  调料:花椒少许,干红辣椒5个,葱花少许,醋2汤匙,糖1汤匙,盐1/4茶匙醋溜土豆丝

  制作步骤

  1、土豆洗净,切丝(这个工作通常由万子完成)。尖椒洗净切丝。

  2、准备一碗清水,滴入少许醋,将土豆丝放入浸泡一会,然后用清水冲洗2次,把淀粉洗出去,沥干。

  3、锅中加少许油烧3成热,放入花椒,待闻到花椒香味时(不要把花椒炸糊),关火,拣出花椒不用。

  4、再次打开火,待油温7成热时,放入干红辣椒和葱花,爆香后,倒入土豆丝煸炒熟。

  5、随后依次放入醋、糖和盐大火翻炒半分钟。

  6、加入青椒丝继续炒半分钟,后加入水淀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注意事项

  土豆丝切好后,放进醋水中浸泡,并反复冲洗2次,即可以避免在空气中氧化变黑,还可以去除淀粉保证口感清脆。不喜欢脆的可以不多次冲洗。

  土豆的营养价值与功效

  1. 治疗慢性长期性便秘

  以新鲜土豆洗净取约300克打汁,于每晨或午饭前各服120毫升,即可增强肠子的蠕动以治疗便秘。

  2. 治疗贫血所引起的头晕目眩、四肢乏力、手足冰冷等症

  以土豆150克洗净去皮,再加入樱桃、苹果各50克共同打汁饮用,有明显的改善效果。

  3. 治疗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

  以鲜土豆600克洗净去皮打汁去渣,将汁液以文火熬至粘稠时,加入1200毫升蜂蜜,再煎熬至更粘稠后冷却,以广口瓶装放入冰箱储存,早晚空腹各服一汤匙,效用非常可靠。

  4. 治疗湿疹

  以土豆洗净去皮,捣碎如泥敷于患处,每隔一小时换一次,约十次即能治愈。

  5.治疗慢性长期性便秘

  以新鲜马铃薯洗净取约300克打汁,于每晨或午饭前各服120毫升,即可增强肠子的蠕动以治疗便秘。

  总结:相信土豆的营养与功效大家都已经了解了,如何做出美味的土豆丝大家都学会了吗?是不是已经按耐不住了呢,还等什么,赶紧动手试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