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病克星 吃什么能够治胃病(2)

  胃病的症状

  胃炎的症状有很多,有轻重缓急之分。常见的是上腹有不适的感觉,并伴有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严重的可能会有柏油便、黑便或血便的情况出现。

  分类

  1、胃炎

  1) 急性胃炎

  临床可分为单纯性、糜烂性、腐蚀性和化脓性,以单纯性为常见。

  2)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在社会中并不多见。但是,一般来说,男性患病人数高于女性。并且年龄越长发病率越高。

  2、消化性胃病

  1)功能性消化不良

  除去肝胃疾病患者的可能,症状是具有上腹痛、胀,食欲不正、恶心、呕吐等症状。

  2)贲门失弛缓症

  咽下困难、食物反流和下端胸骨后不适或疼痛。

  3)胆汁返流性胃炎

  由于胆汁返流入胃所引起的上腹痛、呕吐胆汁、腹胀、体重减轻等一系列表现的综合征。

  3、胃病急性发作

  1)急性胃粘膜病变

  是以胃粘膜发生不同程度糜烂、浅溃疡和出血为特征的病变。

  2)胃、十二指肠溃疡出血

  是上消化道出血的常见原因之一。出血是由于血管受到溃疡的侵蚀、破裂等所致。

  3)胃、十二指肠溃疡急性穿孔

  是胃、十二指肠溃疡的常见严重并发症,大多数患者有溃疡病史。

  4、胃形状表面改变

  1) 胃下垂

  轻度胃下垂多无症状,中度以上者常出现胃肠动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状。

  2) 急性胃扩张

  指短期内由于大量气体和液体积聚,胃和十二指肠上段的高度扩张而致的一种综合征

  3) 胃粘膜脱垂症

  多见于30~60岁男性。轻症患者可无症状,或仅有腹胀、嗳气等非特异性症状。

  4) 胃息肉

  早期或无并发症时多无症状。出现症状时常表现为上腹隐痛、腹胀、不适,少数可出现恶心、呕吐。

  5) 胃溃疡

  位于贲门至幽门之间的慢性溃疡,是一个多发病和常见病,在消化外科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5、胃畸形或是手术后遗症

  1) 胃隔膜

  是一种罕见的消化道畸形。其发病率约为1/10万,约占消化道闭锁的1%。

治胃病的偏方 胃病吃什么食物好 胃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