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子酱的做法 教你正确的食用方法

  鱼子酱是鱼子的一种腌制成品,味道非常的鲜美,它的制作复杂,要求也很高,必须保持鱼子的新鲜口感,所以一直是餐桌上的奢侈品,下面我们就一起看看鱼子酱的做法

  鱼子酱的做法

  鱼子酱是鱼卵腌制的美味酱,它的加工非常的严谨,大约需要10多道加工手续,而且要在15分钟之内完成,不然鱼卵就不新鲜了。

  首先是把鲟鱼给敲昏(可不是弄死,因为那样鱼卵腐败的速度会更快);

  然后取出鱼卵,筛检、清洗、滤干,再交给一位鉴定大师来好好料理;

  鱼子酱会根据鱼卵的大小、色泽坚实的程度和聚散的密度以及气味来评判等级;

  后再作那全体过程当中重要的一个决定:得放多少(对,是多“少”)的盐,把鱼卵腌成鱼子酱,但盐味又不会把滋味和口感二者微妙的组合给盖掉。加盐之后,鱼卵便在滤网上筛晃,直到干了,便能装罐,随后运往世界各地。

  为了不暴殄天物,找了一下做法:也可以去掉点腥气。

  食用方法

  一般都是把鱼子酱装入冰的小罐子子里,这样能很好的保持鱼子的新鲜和品质,然后根据人们的不同口味加入不同的辅料。

  经典和大众的辅料是配上生奶油和烘烤的白面包。尤其值得注意的是,鱼子酱切忌与气味浓重的辅料搭配食用,如洋葱或者柠檬都是禁止的。至于在饮料方面,伏特加或是香槟都是能更好品味鱼子酱的上成之品。

  再者,对于盛装鱼子酱的器具也颇为讲究。贝壳、木头、牛角和黄金都是理想的选材之料。大的忌讳是使用银质的餐具,银有氧化的作用,会破坏鱼子酱自身耐人寻味的海洋的滋味和香味,一般食用时是以水晶盘配以贝壳匙。

  后为女性朋友们推荐一款倍受欧洲女性喜好的鱼子酱沙拉。不仅可以滋阴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更对于肥胖、腰膝酸软的朋友有很大帮助。

  鱼子的营养价值

  1、鱼子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其中有大量的蛋白质、钙、磷、铁、维生素和核黄素,也富有胆固醇,是人类大脑和骨髓的良好补充剂、滋长剂。

  2、鱼子中磷酸盐的平均含量达到了46%以上,是人脑及骨髓的良好滋补品。

  3、卵中维生素A、B、D的含量也很丰富、而维生素A可以防止眼疾,维生素B可防治脚气和发育不良,维生素D可防治佝偻病。

  4、鱼卵中含有的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磷、铁等矿物质,以及大量的脑磷脂一类营养。这些营养素对人体,尤其是对儿童生长发育极为重要,又是我们日常膳食中比较容易缺乏的。

  结语:以鱼子酱为原料做成的菜肴也非常的多,都是极品美味,吃鱼子酱本身也是一种享受,法国人就特别钟爱这种食物,而且吃鱼子酱能减肥美容,对女性来说更是难得的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