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小常识 这十类人更容易患癌

  现在患癌的人是越来越多,人们一听到癌症都怕的不行,哪些人容易得癌症呢?防癌抗癌又有哪些小妙招呢?估计大家对这方面的健康小常识了解的不是很多吧,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学习学习。

  容易患癌的十类人

  一、常喝很热的浓茶者

  如果经常喝80摄氏度以上的浓茶水,这样不但容易烫伤食道,形成食道慢性溃疡,而茶水中的鞣质在损伤的部位容易沉积,所以更容易刺激受伤食道上皮细胞,造成慢性溃疡长时间不能痊愈,以此导致了癌变。

  二、经常熬夜者

  癌细胞是在正常细胞裂变过程中发生突变而形成的。夜间是细胞发生裂变旺盛的时期,如果夜晚睡眠不足、人体抗病能力降低,就很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形成癌细胞。熬夜者为提神常吸烟喝咖啡,也易使更多的致癌物侵入人体。

  三、憋大小便的人

  患膀胱癌的风险与尿液滞留的时间成正比。尿液中含有一种致癌物质能侵犯膀胱肌肉纤维,使其癌变。大便中有害物更多,硫化氢、粪臭素和其他致癌物,若经常刺激肠粘膜,也会导致癌变。

  四、过敏体质者

  美国科学家对将近4万人进行了调查,只要是有哮喘和对一些化学试剂或某些药物的人,比那些没有过敏症状的人更容易发生癌症。比如有过敏史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机率比正常人就高30%;有过敏史的男性罹患前列腺癌的机率比正常人高41%。

  五、胆固醇过于低者

  美国一些专家认为,血清胆固醇过低的,其结肠癌发生率较高,血清胆固醇低于19毫克/1000毫升的人,其患结肠癌的危险性比正常人高3倍以上。胆固醇低虽不是致癌的直接原因,但是癌症易潜伏的结果。

健康小常识 如何预防癌症 癌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