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豆配猪腰子 美味又营养

  大家知道荷兰豆名字的由来吗?有很多人肯定会说是产于荷兰,其实并不然,是因为荷兰人把它从原产地带到中国,而非产于荷兰,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荷兰豆配猪腰子怎么做吧。

  荷兰豆配猪腰子

  材料

  1、猪腰,荷兰豆,

  2、料酒,盐,鸡精,葱段,姜丝,

  3、蒜片,湿淀粉,酱油,醋,麻油。

  做法

  1.猪腰子要放在流动的水里反反复复的冲洗,然后从中间剖开,去掉主要上的筋膜(这个步骤你买猪腰的时候可以让摊主帮你去掉)。

  2.洗净后切成条。

  3.加料酒浸泡十分钟以上。

  4.沥干后加料酒和盐稍腌,加湿淀粉上浆。

  5.荷兰豆洗干净,择去老筋,斜切成两半。

  6.在锅里放入适量的色拉油烧热,把腰条放进去过一道油,然后立刻捞出来把油沥干留着待会儿用(这个时候,腰条外表的颜色应该是发白的,但是还会有血水渗出来)。

  7.锅中留少许油,烧热,下葱段,姜丝和蒜片爆出香味。

  8.放入荷兰豆煸炒片刻。

  9.然后放刚才已经过油的腰条。

  10.马上放适量酱油,醋,鸡精翻炒几下,淋上香油出锅。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1、猪腰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2、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相关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制作指导

  1、荷兰豆必须完全煮熟后才可以食用,否则可能发生中毒。

  2、荷兰豆是豆荚用豌豆,炒食后颜色翠绿,清脆利口。

  食疗作用

  荷兰豆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和中下气、除呃逆、止泻痢、通利小便。 经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荷兰豆对人体新城代谢功能的增强有着十分重要的用,在西方国家中它是主要的食用蔬菜品种之一。由于它的营养价值很高,味道又鲜美,还具有延缓衰老、美容保健等功能,所以深受人们的喜爱。

  总结:小编相信大家对荷兰豆也有所了解了吧,它营养价值高,而猪腰子的营养价值也高,所以荷兰豆配猪腰子是不是美味又营养呢,大家赶快做来尝一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