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苔鸡肉卷 百吃不腻的食物

  海苔鸡肉卷既能当做正餐也可作为夜宵来食用,非常的美味可口,外皮香脆,肌肉则鲜嫩的很,而且这道菜吃点来不会腻,下面我们一起看看做法吧。

  海苔鸡肉卷

  材料

  做这道美味的肉卷我们要准备海苔和鸡,以及酱油、料酒、红糖和姜末。

  做法

  1、鸡肉我们要在前一天晚上用酱油、料酒和红糖以及姜末一起腌制,放到冰箱里,等第二天用。

  2、早晨起来的时候,切成大约拇指长的小段,摆在锅里(因为是不粘锅,所以我没有放油,能少吃一些油的时候,就少吃一些吧)

  3、热锅,中火,煎至两面黄的时候,倒入腌肉的酱汁,保持中火,等煎熟的时候,如果锅里的汁儿还比较多的话,大火收一下,这样鸡肉的颜色会比较好看。取出,同时把海苔剪成长条。

  4、用海苔包住鸡肉即可。

  海苔的营养价值

  1.海苔的营养价值极高,含有许多我们身体必要的营养元素,它的蛋白质含量是蘑菇的9倍多,没100克的海苔就有26.2克的蛋白质。

  2.所含的维生素A、B、B、C和碘、钙、铁等微量元素也很丰富。

  3.其脂肪的含量也比海带多8倍,钙比干口蘑多2倍,尼克酸比木耳多1倍,核黄素比香菇多近10倍。

  4.营养丰富,含碘量很高,可用于治疗因缺碘引起的“甲状腺肿大”紫菜有软坚散结功能,对其他郁结积块也有用途。

  5.富含胆碱和钙、铁、能增强记忆,治疗妇幼贫血,促进骨骼,牙齿的生长和保健;含有一定量的甘露醇,可作为治疗水肿的辅助食品。

  6.紫菜所含的多糖具有明显增强细胞免疫和体液免疫功能,可促进淋巴细胞转化,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可显著降低进血清胆固醇的总含量;

  7.紫菜的有效成分对艾氏癌的抑制率53.2%,有助于脑肿瘤、乳腺癌、甲状腺癌、恶性淋巴瘤等肿瘤的防治。

  结语:海苔鸡肉卷的做法还是很简单的,肌肉好是选择鸡胸肉,而且一定要提前一晚上腌制,这样味道才够鲜美,我们在炸的时候也不需要开太大的火,要保证炸出来的品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