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仁配腰花 富含多种营养

  许多人喜欢吃腰花,但是我相信有很多人做不好腰花,如何才能把腰花做来口感香嫩呢?下面就让小编带着大家一起学习学习,不要错过哦!

  桃仁腰花

  材料

  猪腰子300克,西兰花100克,核桃仁50克,枸杞子15克,料酒、葱姜汁各20克,精盐、鸡精各3克,味精1克,胡椒粉0.5克,湿淀粉10克,汤20克,植物油1000克。

  做法

  1、将西兰花掰成一小块小块的,把猪腰子的筋膜去除干净,然后从中间片成两片,去除腰臊,再把它切成三角形的块。

  2、猪腰块用料酒、葱姜汁各10克和精盐1克拌匀腌渍入味,下入烧至七成热的油中;中炸至熟,倒入漏勺。

  3、锅内放油20克烧热,下入西兰花块煸炒,下入枸杞子、核桃仁炒匀至熟。下入腰花,烹入用余下的调料(不含植物油)对成的芡汁翻匀,出锅装盘即成。

  小诀窍

  特点

  腰花鲜嫩,桃仁酥香,咸香鲜美,营养滋补。

  功效

  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经,有补肝肾、强筋骨、润肺、明目的功能。核桃仁味甘,性温,入肾、肺经,有补肾固经、润肺定喘、润肠等功能。所含丰富的维生素E,具有激发性欲、引起性;中动的作用。猪腰子味咸,性平,入肾经,有补肾气、强腰膝的功能。西兰花富含维生素(C、A),可增强皮肤的抗损能力,经常食用可消除色斑,使皮肤柔嫩润泽。四者在此组合同烹成莱,对男人肾虚阳萎、遗精盗汗,女人腰酸腰痛、宫冷、性冷淡、皮肤晦暗粗糙等症状有食疗保健作用。

  操作提示

  猪腰子剞刀时,入刀深浅、刀距保持一致。入油后用大火炸至刚熟立即倒入勺。以保证其鲜嫩的口感。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1、猪腰中铁质丰富,是补血食品中常用的食物,食用猪腰可调节和改善贫血病人造血系统的生理功能;

  2、猪腰中含有很丰富的维生素A,对维持正常生长和生殖机能有良好的作用;对眼睛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维持视力的正常,防止眼睛疲劳、干涩、维持健康的肤色,对皮肤的健美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3、经常食用动物腰还能补充维生素B2,这对补充机体重要的辅酶,完成机体对一些有毒成分的去毒有重要作用。

  吃猪腰有什么好处

  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猪腰子具有补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肾虚腰痛、水肿、耳聋等症。

  中医的传统观点就是吃猪腰能补肾,中医当中“以形补形,以脏补脏”的这种理论流传很广,所以给人们对这方面带来了一定的误导。对很多脏腑虚弱的人来说可能会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这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盲目的吃,盲目的多吃很可能给自己的身体带来额外的伤害,因为大量的食用动物的内脏而引发的疾病案例数不胜数。

  总结:核桃仁味甘,性温,猪腰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这两种食材的搭配怎能让它的营养价值不高呢?在酒店才能吃到的菜现在也能自己做了,赶快尝试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