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猪腰肉 外酥里嫩的美食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款味道非常鲜美,不过它的口味也算的上是浓重的菜。因为是加了酱油和香草,所以如果你是吃清淡的人呢,就要注意一下了。

  香煎猪腰肉

  材料

  原料:精选猪腰肉。

  配料:白胡椒,黑胡椒,迷迭香,意大利香草叶,橄榄油,糖盐,料酒。

  做法

  1、把猪腰肉平方在砧板上横着切成适中大小的片状,放入大碗里,然后加入橄榄油、适量糖、盐、淀粉、两撮黑胡椒、一撮白胡椒、少量迷迭香与香草叶,再加入少量的淀粉和水一起搅拌均匀。后用保鲜膜把它封盖上,放在冰箱里静止一个晚上。

  2、拿出猪肉,用刀在猪肉表面割开几个小口。

  3、在锅内加入橄榄油,待闻到橄榄油香味,直接倒入猪肉,再用筷子放匀。

  4、大火煎至一面焦黄(不能太焦,有呈金黄色),翻面,同上至焦黄。

  5、慢慢的在手掌上倒入少许的料酒,一握的分量刚好合适,然后把料酒均匀的洒入锅内(重复2次)。

  6、每面猪肉呈焦黄色,然后转小火,盖上锅盖每面需要小火煎3-4分钟,每面要煎3次(也就是翻3次)。

  7、待两面呈完全的金黄色并且有肉汁渗出大火,盖盖,每面煎半分钟(总共1分钟)即可。

  8、后铺在碟上,然后均匀撒上小把迷迭香。

  口味

  口味不算浓重,适合个人,如想口味浓点的,可以在腌的时候加入少量淡酱油(不要浓酱油会破坏香料的味道)完全好的成品会呈金黄色,表皮会带脆,非常不错!

  如果你做菜的功夫很了得,猪肉不会韧的话,你可以直接用叉子来吃,这样满口就都会是肉汁,而且它的表皮很脆。

  猪腰子的热量

  猪腰的热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计)是244大卡(1020千焦),单位热量适中。每100克猪腰的热量约占中国营养学会推荐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摄入总热量的10%。

  猪腰子的作用

  功效:理肾气,通膀胱,消积滞,止消渴。主治:肾虚所致的腰酸痛,肾虚遗精,耳聋,水肿,小便不利。

  食疗作用:味咸性平,有补肾、强身的功效,对肾虚腰痛、身面水肿、遗精、盗汗、老人耳聋等症有一定的疗效。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猪腰子,味甘、咸,性平。略能补肾气,利水,作用缓和,“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如治肾虚腰痛,《本草权度》将本品以椒、盐腌去腥水,入杜仲末10g,用荷叶包煨食之;治肾虚久泻,《濒湖集简方》用本品掺入骨碎补末,煨熟食。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总结:做这道菜的时候,比较重要的是火候,掌握合适的话做出来的成品应该是皮脆肉嫩、满口鲜香的。小伙伴们赶紧试一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