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怎么吃猪腰补肾 红烧猪腰来帮你

  现在男人都希望自己的性能力经久不衰,都想尽各种办法来补肾,那么你们知道吃猪腰子补肾吗?男人怎么吃猪腰才补肾呢?下面就让小编来告诉你吃猪腰补肾的方法。

  吃猪腰子能补肾吗

  中医认为肾是我们生命的源头,特别强调肾对性能力的影响,再加上广为流传“吃啥补啥”的思想,猪腰子就被人们认为是理所当然的补肾佳品了。

  这种说法貌似有依有据,但是营养专家指出:猪腰补肾的说法并不可靠。中医中所说的“肾”,并不单单是指肾脏,其含义十分广泛。认为“肾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根”,“肾主水”,“肾主纳气”,“肾主骨,生髓充脑,其华在发”,“肾藏精,主人体发育与生殖”,“肾开窍于耳与二阴”等等。

  从以上的论述中,可知中医讲的“肾”,既概括了实质器官的’肾脏,也代表了其它部分组织器官的功能,包括心、肺、肝、脾、膀胱、神经精神以及男女生殖器官的功能。即使按照以形补形的观点来看,以猪腰之“形”补诸多器官之“形”,也过于牵强。

  这些东西真的能补肾吗?其实不然。猪、牛、羊的肝、肾脏等,里面均有不同含量的重金属镉。镉可以诱导男性睾丸、附睾等组织器官发生结构功能上的退行性变化,后导致生殖能力的减退。除了重金属镉,还有铅都可直接作用于男性生殖系统的核心器官睾丸,造成精子数量减少、精子畸形率增加、活性能力减弱,影响生育。

  如果想要补肾,微量元素锌是不错的选择。也有人说锌是判断婚姻是否和谐的重要因素。动物性食品内的锌元素活性比较高,容易吸收和利用。而谷物中则含有较多的植物酸(6—磷酸肌醇),它可以与锌结合成难溶解性的植物酸盐,从而阻碍人体对锌的吸收。

  怎么吃猪腰补肾

  红烧猪腰

  材料

  主料:原鲜猪腰150克,冬茹10克,生姜,葱各10克。

  调料:花生油30克,盐10克,味精8克,白糖3克,老抽王10克,蚝油5克,胡椒粉少许,湿生粉20克,麻油5克,清汤50克。

  做法

  1、猪腰切厚片、冬茹、生姜切片、葱切段。

  2、烧锅下油,撒入姜片、冬茹、猪腰爆炒片刻。

  3、加入清汤、盐、味精、白糖、老抽王、蚝油、胡椒粉,烧至汁浓时用湿生粉打芡,入碟。

  猪腰子的营养价值

  猪腰子,味甘、咸,性平。略能补肾气,利水,作用缓和,“方药所用,借其引导而已。”(李时珍)可作为食疗辅助之品。如治肾虚腰痛,《本草权度》将本品以椒、盐腌去腥水,入杜仲末10g,用荷叶包煨食之;治肾虚久泻,《濒湖集简方》用本品掺入骨碎补末,煨熟食。猪腰,即猪肾,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维生素等,有健肾补腰、和肾理气之功效。

  适合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适宜肾虚之人腰酸腰痛、遗精、盗汗者食用;适宜老年人肾虚耳聋、耳鸣者食用;

  2. 血脂偏高者、高胆固醇者忌食。

  总结:不仅仅猪腰子才补肾,还有很多食物也可以。比如:枸杞子味甘、性平,入肝、肾、肺经,有滋补肝肾等功效,在补肾的同时要注意适量的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