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富含多种营养

  地瓜是常见的食物,之前的时候地瓜还被用来当做主食的,地瓜中富含着大量的营养元素,常吃地瓜是有益于我们身体健康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地瓜的营养价值吧。

  地瓜的营养价值

  地瓜中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也是很好的减肥的食物,多吃地瓜会对我们身体有好处的。不过我们一次也是不能吃的太多,会引起胃胀和烧心以及消化不良的。

  地瓜,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地瓜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地瓜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其中维生素B1、B2的含量分别比大米高6倍和3倍。特别是地瓜含有丰富的赖氨酸,而大米、面粉恰恰缺乏赖氨酸。但是很多人却还没有意识到。

  根据有些科学研究表示,吃地瓜不仅不会让人发胖,同时还有减肥的作用的。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地瓜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地瓜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地瓜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地瓜是一款既便宜又健康的营养食材。地瓜的营养很丰富,所以小编建议大家要多多吃地瓜哦!地瓜中高含量的膳食纤维有促进胃肠蠕动、预防便秘和结肠直肠癌的作用。地瓜的做法也有很多,地瓜真的是一种白吃不厌的好食材。

  饮食地瓜需要注意以下四点

  1、不生吃

  因为地瓜中含有大量的难以消化的淀粉,所以一定不要生吃地瓜,要煮熟了吃。

  2、过量

  地瓜虽然可以当成主食,但如果长期把它当成主食,可能造成营养不良,特别是大病初愈、怀孕的特殊人群。中医诊断中的湿阻脾胃、气滞食积者也应慎食。糖尿病病人则应遵医嘱食用。

  3、配点咸菜

  地瓜里含糖量高,吃多了会产生大量胃酸,会引起吐酸水或“烧心”。此时,吃点咸菜就能减轻症状。

  4、不要空腹吃

  空腹吃地瓜,容易泛酸、烧心。另外,地瓜要趁热吃,肠胃才会舒服。

  久置的地瓜为何比新挖的地瓜甜

  地瓜放久了,水分减少很多,皮上起了皱纹。水分的减少对于甜度的提高有很大的影响,原因有两个:一是水分蒸发减少,相对的增加了地瓜中糖的浓度。二是在放置的过程中,水参与了地瓜内淀粉的水解反应,淀粉水解变成了糖,这样使地瓜内糖分增多起来。因此,我们感到放置久的地瓜比新挖出土的地瓜要甜。

  结语:现在大家对于地瓜的营养价值是不是都清楚了啊,地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以及还有抑制黑色素的产生的绿原酸等其他的营养物质,所以我们是可以多吃地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