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炖猪心 能够强身补益

  众所周知,猪心的营养价值特别的高。猪心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平时家里有人身体虚弱的时候,基本都会炖猪心汤来补身体,那么怎么样做猪心汤能更好的补身呢,今天小编向大家退浆一种很好的补身汤——药炖猪心

  药炖猪心

  虽然自古以来中国就有吃心补心的说法,其实用现代科学的解释是在补充矿物质、维生素、铁质等。

  在台湾加入WTO之前猪心一颗售价都上百元,在加入WTO之后,开放进口商品,所以猪心一颗价位大多降至30∼40元,算是便宜又实惠的食材选择。

  材料

  猪心800公克,姜片20公克,中药材:10公克,当归6公克,北耆6公克,红枣20公克,枸杞10公克,川芎6公克,桂枝6公克,盐2茶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首先用刀把猪心的尖端处切成十字状的开口,然后再用清水把猪心的血管处沖掉血块。

  2.取锅加水煮滚后,将猪心汆烫3分钟,捞出过冷水备用。

  3.将所有药材用清水略为沖洗后备用。

  4.取锅加入5碗水,再将作法3洗好的药材放入锅中,开火煮滚后放入作法2的猪心,并加入所有调味料与姜片,用小火煮30分钟即可。

  猪心的营养价值

  猪心属于猪的心脏,是极好的补益食品。经常被用于心神异常方面的病变。猪心有十分丰富的营养。它含有磷、铁、蛋白质、维生素B2、钙、维生素B1、脂肪、维生素c以及烟酸等,都对增强心肌收缩力,加强心肌营养有很大的作用。

  每100克所含营养元素含有热量119 (千卡) 硫胺素0.19 (毫克) 钙12 (毫克) 蛋白质16.6 (克) 核黄素0.48 (毫克) 镁17 (毫克) 脂肪5.3 (克) 烟酸6.8 (毫克) 铁4.3 (毫克) 碳水化合物1.1 (克) 维生素C4 (毫克) 锰0.05 (毫克) 膳食纤维0 (克)维生素E0.74 (毫克) 锌1.9 (毫克) 维生素A13 (微克) 胆固醇151 (毫克) 铜0.37 (毫克) 胡罗卜素1 (微克) 钾260 (毫克) 磷189 (毫克) 视黄醇当量76 (微克) 钠71.2 (毫克) 硒14.94 (微克)。

  食疗作用

  猪心味甘咸、性平,归心经;治心脏病、养血安神、补血、用于惊悸、怔忡、自汗、不眠等症;

  适合人群

  1. 适宜心虚多汗、自汗、惊悸恍惚、怔忡、失眠多梦之人、精神分裂症、癫痛、癔病者食用;

  2. 猪心胆固醇含量偏高,高胆固醇血症者应忌食。

  总结:上文主要向大家介绍了药炖猪心的制作方法,猪心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食疗作用。猪心本身就是补益食品,再投入一些补身的药材一起炖,这样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调理身体的效果更显著。今天的药炖猪心,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