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桃的做法 美味的樱桃巧克力蛋糕

  樱桃的名字有很多:含桃、荆桃等。而樱桃在我国的分布也很广,主要产区有安徽、河南、山东、辽宁、陕西、甘肃等地。所以全国各地的朋友应该都能吃到樱桃,下面小编就教大家做一个樱桃巧克力蛋糕,一起来学学吧。

  樱桃巧克力蛋糕

  材料

  1、150克黄油,120克糖,3个新鲜鸡蛋;

  2、200克面粉,25克无糖可可粉,100毫升牛奶,150克黑巧克力;

  3、一罐去核糖水樱桃(樱桃实重500克左右),2小勺发酵粉,12个MUFFIN蛋糕专用的小纸杯。

  做法

  步骤一:把黄油和100克黑巧克力放入一个小锅中让它们溶化,用小的一档火,注意要不停的搅拌它们,这样才能是两种材料均匀的混合,直到两种材料完全的溶化在一起就可以了。

  步骤二:将另外50克黑巧克力切碎,待用。注意颗粒不能太小,否则会在高温下完全融化,便看不到了。在这时将烤箱设为180度预热。

  步骤三:樱桃罐头放干糖水,稍微晾干些,待用。

  步骤四:将所有的材料放到大量杯中(除了樱桃和四分之一的巧克力碎屑),注意将鸡蛋放在下,融化好的黄油和巧克力放在上,然后用电动搅拌器的高速度打三分钟,然后加入樱桃四分之三的樱桃,手动搅拌均匀

  步骤五:将小纸杯放入烤盘里,然后把聊分别分为三次逐步的放入纸杯中,后在纸杯的顶端加上前面生育的樱桃和巧克力的碎屑点缀一下,再放入达到180度的烤箱中间考层里烤20分钟。

  樱桃的营养价值

  1、李时珍说:“常为鸟雀所含食,故名”。核、根、叶作药用。 甘、温,无毒。 含有糖分、枸橼酸、酒石酸、维生素B、C等。 调中益脾。核为小儿麻疹透发药。 樱桃核9~15克,水煎服。或樱桃核、芫荽子等分,加黄酒和水合煎,趁温喷抹胸颈间(麻疹已透齐者勿用)。 樱桃树根9—18克,水煎服 樱桃树叶捣汁,每次服半酒杯,并以渣敷于患部。

  2、樱桃补中益气,祛风胜湿。主治病后体虚气弱,气短心悸,倦怠食少,咽干口渴,及风湿腰腿疼痛,四肢不仁,关节屈伸不利,冻疮等病症。

  注意事项

  1.樱桃性温热,热性病及虚热咳嗽者忌食;樱桃核仁含氰甙,水解后产生氢氰酸,药用时应小心中毒。

  2.有溃疡症状者、上火者、慎食;糖尿病者忌食。

  3.樱桃含钾量高不可轻视的,每100克含钾258毫克,对于有肾病患者可不是一个小数字。肾病患者如果肾脏调节水分和电解质的功能丧失,病人就会发生少尿和水肿。少尿时,由于排钾减少可有钾潴留,如果患者食用过多的樱桃,患者就会出现高血钾。当血钾>6.5毫摩尔/升时,即可导致患者的心脏在数秒至数分钟内停止跳动。因此,高血钾可以说是慢性肾病的“隐形杀手”。

  总结:樱桃的性温热,而且这又是炎热的夏季,所以在吃的时候不要多食,喜欢吃樱桃,又喜欢吃蛋糕的朋友们,自己做出来可不要贪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