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酪饼干 营养价值全面的小饼干

  奶酪饼干是一道精美的小点心,可以根据自己的喜爱,做出各式各样的形状,而且吃起来甜甜的,还奶油浓郁的奶香味。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奶酪饼干以及它的制作方法吧。

  奶酪饼干

  奶酪饼干的制作需要的食材有奶油奶酪、低筋面粉、小苏打粉、牛奶、黄油以及适量的糖粉和香草粉。

  做法

  1.原料:黄油100克,低筋面粉340克,牛奶100克,小苏打粉1克,糖粉150克,奶油奶酪100克,香草粉少许(可省略)。(25B烤盘,4盘)

  2.黄油软化,加入糖粉用电动打蛋器(工作量不小,建议用电动的)搅拌均匀,牛奶温热(现在天气太冷,所以加入时易使黄油冻结,所以需要加热),分次加入,搅拌均匀。因为量多,所以要分多次加入,不然容易油水分离。加入粉类,搅拌均匀。奶油奶酪隔水加热,用打蛋器打至顺滑。

  3.我们把已经准备好的奶油奶酪放到搅拌好的面糊中,再将它们一起搅拌成面团状。

  4.将面团放入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擀平,入冰箱冷藏室1-2个小时,这样平整冷硬的面片才方便用模型器取模,如果没有模型器,那就用刀子切割成小方块即可。

  5.将饼干码在烤盘内。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0分钟(酌情而定)。

  选购攻略

  新鲜乳酪:刚生产的新鲜乳酪品质较佳,尤其是颜色呈白色者更好,变黄则表示其不新鲜。

  蓝纹奶酪:我们将蓝纹奶酪切开,看他的切面,如果是那种青霉分布均匀的,同时还和白色呈明显对比的,这种就是好的。

  白霉奶酪:紧密的包装、白霉分布均匀为良品,用手轻压可感受到柔软弹力者,表示成熟度已足够。

  洗浸奶酪:确定奶酪的柔软度是很重要的,这也是选购洗浸奶酪的要诀,还须注意洗浸奶酪外围是否已经变硬,如变硬则表示奶酪已干燥,影响到品质。

  山羊奶酪:山羊奶酪容易干燥,因此选择奶酪质地较湿润者为佳。

  半硬和硬质奶酪:好选择切口颜色均匀、色泽清晰者为佳。

  奶酪的营养

  奶酪中含有钙、磷、镁、纳等人体必需的矿物质。由于奶酪加工工艺的需要,会添加钙离子,使钙的含量增加,易被人体吸收。每100g软奶酪可满足人钙日需求量的30%~40%、磷日需求量的12%~20%。每100g硬奶酪可完全满足人每日的钙需求量,40%~50%的磷日需求量。干酪的品种不同,添加的NaCl量也有所差异,近年来,由于人们意识到高浓度的Na+与某些高血压疾病有关,所以一些厂家试图通过使用MgCl2和KCl代替 NaCl,但口感方面尚有不足。

  在制作奶酪的过程中,牛乳的酪蛋白被凝结,而乳清被排出,因此奶酪中含有较多的脂溶性维生素,而水溶性维生素大部分随乳清排出;在奶酪的成熟过程,由于各种酶及微生物的作用,可以合成维生素B、烟酸、叶酸、生物素等。而维生素C的含量很少,可以忽略不计。

  结语:奶酪饼干很受小孩子的喜欢的,形状可爱,同时也有奶香味,所以小孩都很喜欢吃。同时,奶酪中的营养成分也是有很多中的,所以小孩子常吃的话,是可以促进他们身体发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