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豆浆 清甜解暑的饮品

  西瓜是我们夏天非常喜欢吃的水果之一,清甜爽口,西瓜还能做成很多的美食,下面小编就教你西瓜豆浆的做法,一起看看吧。

  西瓜豆浆

  材料

  这道饮品我们要准备上适量的西瓜和黄豆。

  做法

  1首先我们提前一个晚上把黄豆泡好,冲洗干净,这样的黄豆用豆浆机打出来更加的细腻好喝。

  2新鲜的西瓜,去皮切成小块,一定不要太大,否则不容易被豆浆机打碎。

  3西瓜和黄豆放入豆浆机,添水没过水位线即可,因为西瓜的含水分量大,可以比平时稍微少放一些水。

  4把过滤网架在大杯子上,准备过滤打好的豆浆。

  5这个饮品我们就不要放糖了,已经是非常的清甜了。我们喝的时候也可以放到冰箱冰镇一下,更美味清凉。

  西瓜的功效与作用

  西瓜的功效

  西瓜性寒,味甘,归心、胃、膀胱经;具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尿除烦的功效;主治胸膈气壅,满闷不舒,小便不利,口鼻生疮,暑热,中暑,解酒毒等症。

  1、解暑气:盛夏,赤日炎炎,一些人感到胸闷不适,精神萎靡,疲惫乏力,头晕目眩,食 欲不振,体重下降,或有低热等。随着高温天气的持续,症状有增无减,直到 秋凉后才逐渐康复。翌年又有可能周而复始,然而各种检查却无器质性病变。 这一系列症候,俗称疰夏。祖国医学认为,疰夏是由于夏天暑湿之气侵入人体,阻遏中焦脾胃之气的缘故。尤其是小儿饮品过杂,妇女少作活动,就很容易有这种病症。“疰夏”之后, 一个夏季,要消瘦10kg多,等待夏去秋来,才能逐渐康复,患者除请医服药外,宜用西瓜皮和花生2两,麦芽1两,米仁1两,煮成浓汤,连服六七日,就可以食欲大增。

  2、治中暑:夏令中暑,忽然头昏脑热,如尚无呕吐泄泻情形,可用西瓜刨汁,日服两三盅,轻的就此治愈。发热不退的,可用淡豆豉9克,香薷6克煲汤,作为药剂,再以西瓜汁作饮料,也可治愈。要是中暑的人突然昏倒或吐泻不止,应请医急治,此方不宜应用。但服药休养后,以西瓜汁代替饮料也是相宜的。

  西瓜的作用

  1、夏季痤疮:绿豆100克,加水1500毫升,煮汤,沸后10分钟去绿豆,西瓜皮(不用削去外皮)500克,煮沸后冷却。饮汤,一日数次。方中绿豆甘凉,可消肿下气、清热解毒;西瓜皮甘寒,可清热解暑、除烦止渴。

  2、健脾消暑:新鲜西瓜皮100克,大枣10枚,共煎汤,每日当茶饮。

  3、壮阳:西瓜皮切丝,开水焯后捞出,与熟鸡丝、瘦肉丝加调料食用。

  结语:这道饮品非常的清甜,喜欢的朋友赶紧制作吧,在这个酷热的夏季,它保证让你不再炎热烦躁,西瓜还有很多的做法,都非常美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