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蓝莓奶酪球 奶酪有着美容的效果

  奶酪一直都是被人们用来制作美食的,有各种各样的奶酪蛋糕,奶酪饼,而且还可以制作成中国式的火锅。奶酪的营养相信不要小编讲,大家都有一定的了解。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紫薯蓝莓奶酪球的制作方法。

  紫薯蓝莓奶酪球

  其实制作紫薯蓝莓奶酪球是很简单的,需要的食材也很少,包括紫薯、白芝麻、以及奶酪这几样就行了。

  做法

  1.这两个紫薯实际颜色是不一样的,左边的更紫一些,稍后会看到实际对比

  2.紫薯从中间对切一半,微波高火4分钟至熟。建议对切后扣着放,这样切面不容易风干

  3.我们为了和紫薯的颜色相配,所以我们可以选择微紫色的蓝莓口味的奶酪

  4.用到的原料,熟的紫薯和白芝麻,外加三块奶酪

  5.把微熟的紫薯放进保鲜袋中用擀面杖敲碎并擀成泥

  6.奶酪切小丁备用

  7.我们进做好的紫薯泥放在手里面揉成球状

  8.压瘪紫薯球放入奶酪丁

  9.抱住奶酪后揉成球。此图可以看到2种不同颜色的紫薯,还是很明显的

  10.白芝麻倒入煎锅中

  11.小火加热白芝麻

  12.放入奶酪球裹满芝麻即可

  奶酪的营养

  选择奶酪的N个理由

  减肥

  奶酪中的酪蛋白使食用者产生一种饱涨感,避免过多热量的摄入。据资料统计,不吃奶酪的人比经常吃奶酪的人更容易肥胖。此外,人体需要一定量的脂肪,因为脂肪是脂溶性维生素A、D、E和K的必要载体。

  营养

  奶酪保存了牛奶中的全部精华,蛋白质含量是牛奶的10倍,而且奶酪中的蛋白质经过发酵、凝结、成熟等复杂的工艺,降解为丰富的多肽和其他具有独立结构和生理功能的氨基酸聚合物,所以比牛奶更利于人体的吸收。奶酪中还富含人体所必需的各种矿物质。

  克服乳糖不耐受

  奶酪中几乎不含乳糖,其中的乳糖已经在发酵过程中全部转化为乳酸了,乳酸不会引起人体的乳糖不耐受类的问题。

  美容

  奶酪中富含维生素A、B2、蛋白质、活性肽、氨基酸和锌,这些都是人体必不可少的元素,能增进人体抵抗疾病的能力,还能使皮肤富有弹性、白皙娇嫩,使头发光亮柔顺,目光清澈明亮。

  健齿

  新的研究表明,饭后一块奶酪,有助于防止蛀牙。因为奶酪可以增加口中的唾液,并中和口腔中的酸。奶酪中的高钙含量和磷含量,给牙齿釉质表面涂上了一层保护膜,奶酪还抑制了蛀齿菌的生长。

  结语:紫薯蓝莓奶酪球制作其实是不是很简单啊,只要先把紫薯球制作好,就差不多了。奶酪的营养是很丰富的,不少人选择食用奶酪,主要是因为奶酪不仅营养而且还有美容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