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的泡法 怎么泡才好喝

  现在有很多人爱上了喝茶,不仅仅是爱上茶,也爱上了茶文化。但是你们知道怎么泡茶才是正确吗?今天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乌龙茶的泡法。

  乌龙茶的泡法

  泡茶的程序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准备,第二阶段是操作,第三阶段是结束。

  冲泡流程

  1、备具、洗具:准备好要用来冲泡乌龙茶的茶具,烧开一壶开水,然后先清洗下茶具,使茶具先温热一番。

  2、置茶、洗茶:用茶匙取出适量茶叶,倒入茶杯中,冲入开水,待几秒后倒去茶水,除去茶杂之物。此时洗茶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使茶中营养物质流失。

  3、注水、冲泡:然后冲入开水,冲泡3到5分钟,待茶叶舒展开来,茶香四溢就差不多可以品饮了。

  4、分茶、品饮:将茶水倒入品茗杯中与客人一同饮用。饮用时可以先闻香,清爽的茶香让人心情舒畅。

  上面就是关于乌龙茶泡法的介绍了,一份茶叶可以冲泡差不多6至10次,等到茶叶泡的差不多就可以换另一批茶叶进行冲跑了。

  乌龙茶的功效与作用

  1、预防蛀牙: 饭后一杯茶除了能生津止克、口气清爽之外,乌龙茶还有预防蛀牙的功效。蛀牙形成的原因是由于细菌侵入牙齿组织,而且在组织内产生引起蛀牙的酵素,这种酵素和食物中所含有的糖分起作用,产生蛀蚀牙齿的物质。这种可以蛀蚀牙齿的物质与细菌附着在牙齿上即形成齿垢,累积之后就会发生蛀牙现象。

  乌龙茶中含有的多酚类具有能够抑制齿垢酵素产生的功效,所以吃饭之后饮用一杯乌龙茶,可以防止齿垢和蛀牙的发生。科学家经过长期的实验证明,让白鼠食用含有多酚类的饲料,会减少蛀牙发生的机率,饭后如果没有时间刷牙,为了预防蛀牙饮用一杯乌龙茶也是一项不错的选择。

  2、消除危害美容与健康的活性氧: 活性氧是由于紫外线、抽烟、食品添加剂、压力等因素而在体内产生的物质。它通过将体内的脂肪改变成过氧化脂肪,从而引起生活习惯病的产生,阻碍身体健康。同时,活性氧还会造成肌肤老化、产生皱纹等一系列有碍于美容的问题。

  在人体内有一种能够成功分解活性氧的酵素SOD,这种酵素是保持建康和美容养颜不可或缺的物质。而乌龙茶的多酚类具有和SOD同样的功能,并且可以促进提高SOD消除活性氧的功能。

  乌龙茶的正确运输方法

  1、运输有机茶的工具必须清洁卫生、干燥、无异味。严禁与有毒、有害、有异味、易污染的物品混装、混运。

  2、运装前必须进行有机茶的质量检查,在标签、货号和货物三者符合的情况下才能运输。填写的有机茶运输单据,要字迹清楚,内容正确,项目齐全。

  3、运输包装必须牢固、整洁、防潮,并符合有机茶的包装规定。在运输包装的两端应有明显的运输标志,内容包括:始发站和到达站名称,茶叶品名、重量、件数、收货和发货单位地址等。

  4、运输过程中必须稳固、防雨、防潮、防曝晒。装卸时应轻装轻卸,防止碰撞破损。

  总结:学到了这套乌龙茶的泡法,别人再也不会说你不懂茶文化了。我国茶文化博大精深,要了解还需要些时日,正确的泡茶方法才能喝到正宗的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