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经排寒首选中医泡脚方

  我们国家自古以来就有“中药洗脚,胜吃补药” 的讲究,通过这句话我们也可以看出,我国中医学对于泡脚是非常重视的。那么泡脚的好处究竟有哪些呢?又有哪些神奇的泡脚药方可以供大家参考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中药泡脚的21个秘方

  1. 主治:腰痛、肾虚腰痛、腿漆无力

  用药:肉桂50g,吴茱萸100g,生姜150g,葱头50g,花椒80g

  用法:首先使用纱布裹好然后用水煮10min。等到水温下降到40摄氏度左右的时候,再用蒸汽足浴盆浸泡30分钟,每日一次。

  2. 主治:失眠

  用药:吴茱萸40g 米醋(白醋)适量

  用法:需要用到的是吴茱萸煎汁,然后再倒入温水,后再加上米醋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3. 主治:神经衰弱

  用药:夜交藤500g

  用法:等到上药的煎水被去渣后,再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一次。

  4. 主治:脚癣、皲裂疮

  用药:食醋100毫升

  用法:将食醋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脚30分钟,每日1次

  5. 主治:足支动脉痉挛病

  用药:透骨草,元胡,归尾,姜黄,川椒,海桐皮威灵仙,川牛滕,乳香,没药,羌活,白芷苏木,五加皮,红花,土茯苓各10克。

  用法:上药水煎去渣后混入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20-30分钟每日1次10-15日为1疗程。

  6. 主治:痛经

  用药:小茴香400克

  用法:将上药煎水去渣后,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1次。

  7. 主治:脚气――足胫肿痛

  用药:苏叶梗,防风,槟榔,羌活,当归,木瓜,乳香,没药各3克

  用法:将上药煎汤取汁,加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每日2次。

  8. 主治:水肿――足起水肿

  用药:楠木,桐木各适量

  用法:用上药煎汤后加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双足,每次20分钟,每日1次

  9. 主治:血栓闭塞性脉管炎

  用药:桂枝、附片、伸筋草、苦参各15克

  用法:煎汤后去渣,混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30分钟,10天一疗程,每日2次。

  10. 主治:中风后手足拘挛

  用药:伸筋草,透骨草,红花各6克

  用法:5kg清水加入上药,煮沸10分钟后加入温水,用蒸汽足浴盆浸泡双足,每日3次,1个月为1疗程。

泡脚 泡脚的好处 泡脚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