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的好处 这样泡脚让你青春常驻

  夏天来临带给大家无限的欢乐与激情,那如何简单有效的保持自身的活力呢?答案很简单:每天泡一泡脚,会让你有意想不到的惊喜哦。接下来,我们给您介绍艾叶泡脚,白醋泡脚等几种泡脚新理念。夏天泡脚好处多多,崇尚健康生活的您,今天泡脚了么?

  泡脚的好处


  泡脚有好处,而且是有依据的。夏季湿气正当令,湿气阻滞在脾胃中,就会出现没有胃口、爱犯困、没精神、容易烦躁等表现,夏天泡脚,正有助于祛除暑湿,预防热伤风,让人精神振奋,增进食欲,促进睡眠。因为脚部是仅次于心脏的重要部位,分布着大量的毛细血管,还是人体穴位密集的部位之一,夏天又是人体阳气旺盛的季节,此时用温水泡脚能更好地刺激经络,振奋人体的脏腑机能。特别是先天脾胃不好的人更适合夏天泡脚,当脾胃好了,就不容易被湿气侵犯,上面说的症状自然也就缓解了。

  “人的脚就像树的根,树死根先枯,人老先老脚。认为一年四季泡脚都适宜,而且功用不同,“春天泡脚,开阳固脱;夏天泡脚,暑理可祛;秋天泡脚,肺润肠蠕;冬天泡脚,丹田暖和。”

  不过,泡脚不可随便泡,是有方法的。夏天许多人喜欢用凉水洗脚,认为这样可以降温消暑,感觉很痛快。其实这样不利于下肢的血气循环,长期如此对健康是不利的,应该避免。故中医有“洗脸宜冷水,刷牙需温水,洗脚要热水”一说。因此,泡脚的水要热,要用40摄氏度左右的热水泡脚半小时左右,水好超过脚踝到达小腿。然后,泡到后背感觉有点潮,或者额头出汗,就算是好了。注意,千万不要出大汗,只要微微出汗就OK了,说明经络上下贯通了。泡脚以后可以做些简单的按摩,比如在脚心(涌泉穴)、脚趾、脚跟处细心找找有没有痛点,每个痛点处按揉三分钟,会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好处 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