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半小时这么做 功效胜过吃补药

  在睡觉前的半个小时,你在做什么呢?看电视?刷手机?今天就为大家推荐一种睡前活动,不但能放松身体,还有诸多养生功效——泡脚

  睡前泡脚都有哪些功效呢?

  促进血液循环

  将双脚置于热水之中,可以扩张足部血管,起到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对于因循环不畅导致的双脚冰凉的情况起到有效地改善;再者,还能降低心脏的工作负担。

  消除疲劳

  泡脚是一种有效的解乏方式,将双脚在水中浸泡一段时间后,血液中的乳酸水平会出现明显的下降,人的疲劳感也会大幅下降。

  促进睡眠

  对于被失眠所困扰的朋友,也可以通过泡脚的方式进行缓解,足部分布这大量的神经末梢,在温水的刺激下,可以通过神经向大脑皮层产生抑制作用,从而起到镇定安神,促进睡眠的作用。

  虽说泡脚是一种健康养生的做法,但也要掌握正确的方法,一旦方法不得当,不但功效全无,反而会严重威胁我们的健康。正确的泡脚方式是怎样的呢?下面为大家总结一番。

  水温适宜

  水温的选择相当关键,当水温过高时,不但容易造成皮肤烫伤,还会导致下肢血管过度扩张,血液大量涌入下肢,造成大脑、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给健康带来隐患。为合适的泡脚水温度应该在40℃至50℃之间。

  泡脚的时机

  泡脚恰当的时机在什么时候呢?应该是在晚饭后半小时和睡觉前的这段时间,因为吃完饭后,此时身体的血液大量涌入肠胃参与食物的消化吸收,当泡脚时,在水温的刺激下,血液会回流到下肢,因此会影响消化系统对食物的消化吸收,反而不利于健康。

  浸泡的时间

  不少人觉得泡脚十分舒适,往往一泡就是很长时间,这种做法并不健康,合适的泡脚时间应该控制在20分钟以内,因为一旦时间较长,极容易造成脑部供血不足,导致晕眩、胸闷等不适状况的出现,特别是心脑血管脆弱的中老年人,更应避免长时间泡脚。

  避免泡完就睡觉

  虽然睡前泡脚的功效很多,但要避免泡完脚后立刻睡觉,因为此刻身体阳气回暖,立刻睡觉,睡眠质量并不会高,此时可以对脚底进行适当按摩,当阳气疏散全身之后,在上床就寝,睡眠质量会得到良好的提升。

  泡脚虽然养生,但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式。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功效 泡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