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干炖鸽蛋 能够清热解毒

  很多人都喜欢吃鸽子蛋,它的适用人群也比较广,我们都知道鸽子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平时多吃点鸽子蛋可以清热解毒。鸽子蛋怎么做好吃呢?今天小编介绍一种比较简单易学且口味不错的吃法——豆干炖鸽蛋

  豆干炖鸽蛋

  制作材料

  我们需要准备100克鸽蛋,50克左右的豆腐干,100克香菇(鲜),50克左右的猪油(炼制),5克酱油,10克料酒,6克左右的盐,2克味精,2克八角。

  做法

  1. 将鸽蛋煮熟剥皮,洗净;

  2. 五香豆腐干和香菇分别切洗净后切成片;

  3. 拿出一个炖锅,在炖锅的底部铺入香菇片和五香豆腐干片,然后一一加入酱油、猪油、大料、鸽蛋、料酒和肉汤(500克),放到大火上烧开以后,把表面的浮沫撇干净;

  4. 用小火炖约20分钟后,拣去大料不用,撒入精盐和味精即可。

  鸽子蛋的营养价值

  鸽蛋味甘、咸,性平,具有补肝肾、益精气、丰肌肤诸功效。《随息居饮食谱》介绍鸽蛋时说:"甘,平,清热,解毒,补肾益身。"《本草适原》说 鸽蛋"久患虚赢者,食之有益。"有贫血、月经不调、气血不足的女性常吃鸽蛋,不但有美颜滑肤作用,还可能治愈疾病,身体变得强壮。鸽子蛋,为鸠鸽科动物原鸽或家鸽等的蛋,被人称为“动物人参”。鸽蛋含有大量优质蛋白质及少量脂肪、并含少量糖分,磷脂、铁、钙、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D等营养成分,易于消化吸收。

  适用人群

  1、老年人、儿童、体虚、贫血者的理想营养食品;由于脂肪含量较低,适合高血脂症患者食用;钙、磷的含量在蛋类中相对较高,非常适于婴幼儿食用;

  2、性欲比较旺盛的人、食积胃热者和怀孕的女人都不可以食用的。

  用法用量

  1、补肾益气

  鸽蛋、桂圆肉、枸杞,加冰糖蒸开水服;

  2、预防麻疹

  鸽蛋二个,煮食。麻疹流行时期,可连服六至十个,每日服二个。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豆干炖鸽蛋的制作方法,鸽子蛋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适用人群和用法用量。鸽子蛋有各种各样的功效,对男女老少效果各不相同,人们在平时可以多吃点鸽子蛋,既可以吃的美味又可以吃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