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皮蒸蛋 能够镇定情绪

  虾皮的营养价值极高,家里面都喜欢用虾皮给老人孩子补身体,但是你们知道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吗?你们知道虾皮怎么做好吃吗?虾皮蒸蛋是怎么出来的?如果你感兴趣的话,就随小编一起往下看,了解一下吧。

  虾皮蒸蛋

  材料

  我们要准备的材料很简单,只需要四个左右的鸡蛋(三人的份)和一些虾皮就可以了。

  做法

  1、鸡蛋打散,温水中加少许盐,蛋液和水混合轻轻搅匀,温水和鸡蛋是1:1的比例。怎样才能把水量控制稍好了,像我这样取其中一个鸡蛋从顶部开口倒出,几个鸡蛋就加几个空鸡蛋壳的水量。

  2、蛋液打好后,我换了一个盘子装,然后加入小虾米。

  3、然后把他们放到蒸锅上去用大火蒸,一般情况需要十二分钟就可以蒸好了。

  4、出锅时我滴几颗香油,撒些小葱花就可以了。

  5、蒸水蛋的盘底要深一点,可装多一点蛋液之余,清蒸时还能让蛋液受热均匀。

  虾皮的营养价值

  1.虾皮的营养价值很高,就以衡量营养价值高低的蛋白质含量来说,每100克虾皮含39.3克,大大高于大黄鱼、黄缮、对虾、带鱼、鲳鱼等水产品及牛肉、猪肉、鸡肉等肉制品。

  2.虾皮的另一大特点是种类丰富、矿物质数量多,除了含有碘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铁、钙、磷元素,每100克虾皮磷和钙的含量为582毫克和991毫克。因此,虾皮也被称为“钙库”。

  3.虾皮其实还有一种重要的营养物质---虾青素,虾青素是迄今为止发现的强的一种抗氧化剂。

  4.虾皮中还含有丰富的钙质。

  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虾与含维生素C的食物相克(不宜配炒)。

  虾儿忌维生素C(药片)同吃,食少肚痛难忍,食多死亡。

  虾与南瓜同食会引起痢疾,可以用黑豆、甘草解毒。

  虾与果汁同食会腹泻。

  虾皮与黄豆同食会消化不良。

  虾皮与菠菜不能同吃,菠菜与虾皮同吃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

  虾皮与红枣同食会中毒。

  河虾与番茄同食易食物中毒。

  虾忌金瓜同吃,食则拉痢。解救:吃黑豆或甘草水。

  海河虾子千万不可同猪肉、鸡肉同食,同食会产生肝肾衰竭。

  食用海虾时,好不要饮用大量啤酒,否则会产生过多的尿酸,从而引发痛风。

  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若吃到嘴里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去掉。

  对海鲜过敏的及患有过敏性疾病的人应慎食。

  在吃海鲜的前后不要吃水果。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虾皮蒸蛋的做法,虾皮的营养价值以及虾皮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这三大块的内容,看了上边的文章,我们了解到,吃虾皮有很多的禁忌,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谨记。小编今天推荐的虾皮蒸蛋的做法,你学会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