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瓜什么时候吃最好 和哪些食物搭配更营养

  地瓜是营养丰富的食物,也是一种极好的碱性食品,有利于人体的酸碱平衡,而且非常的美味,那么地瓜什么时候吃好呢,下面我们就一起了解下。

  地瓜什么时候吃好

  红薯是缺少蛋白质很脂肪的食物,所以喝蔬菜、水果等高蛋白的是要一起吃好。

  重要的是,红薯好在午餐这个黄金时段吃。

  这是因为我们吃完红薯后,其中所含的钙质需要在人体内经过4~5小时进行吸收,而下午的日光照射正好可以促进钙的吸收。

  这个情况下,中午吃的红薯中的钙质可以在晚饭前辈吸收,就避免影响了晚上食物中的钙吸收。

  红薯的营养价值

  第一点

  红薯,又称甘薯、番薯、山芋等。红薯中含有多种人体需要的营养物质。每500克红薯约可产热能635千卡,含蛋白质11.5克、糖14.5克、脂肪1克、磷100毫克、钙90毫克、铁2克,胡萝卜素0.5毫克,另含有维生B1、B2、C与尼克酸、亚油酸等。

  第二点

  红薯中含有的维生素B1和B2成分很多,是大米的6倍和3倍,红薯还有大量的赖氨酸成分,这是大米和面粉所缺乏的。

  吃红薯会不会使人发胖。根据科学研究,吃红薯是不会使人发胖的,相反红薯还是一种理想的减肥食品。

  它的含热量非常低,比一般米饭低得多,所以吃了之后不必担心会发胖,反而可起到减肥作用。红薯中还含有一种类似雌性激素的物质,对保护人体皮肤,延缓衰老有一定的作用。

  第三点

  因此,国外许多女性把红薯当作驻颜美容食品。 红薯生食脆甜,可代替水果;熟食甘软,吃在嘴里,甜在心头。它既可作主食,又可当蔬菜。蒸、煮、煎、炸,吃法众多,一经巧手烹饪,也能成为席上佳肴。

  结语:大家现在知道什么时候吃地瓜好了吧,地瓜的营养价值非常的高,也是减肥的佳品,重要的是还有抗癌的作用,是长寿和抗衰老佳的饮食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