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蹄的药用价值 能够补气滋阴

  我们都知道猪蹄的营养价值很高,但是你知道吗?猪蹄的药用价值也很显著。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猪蹄,不管男人、女人、小孩还是老人都特别的钟爱猪蹄,但是是不是所有人都能吃猪蹄呢?猪蹄的适用人群有哪些呢?

  猪蹄的药用价值

  猪蹄主要运用于补益气血,滋补阴液。

  配方与用法

  1、猪蹄通草汤

  猪前蹄1只,通草9克。将猪蹄去毛及蹄甲,断开,与通草同水煮,猪蹄熟后,取汤饮用。1日1剂,连服3~5天。两味同用补气血,增乳汁,通乳液。用于产后乳少的治疗;

  2、猪蹄黄芪当归汤

  猪前蹄1只,黄芪18~20克,当归10克,炮山甲6克,通草6克。先将猪蹄去毛和蹄甲,水煮。蹄肉熟烂后,取汤待用,然后用猪蹄汤加适量黄酒煎余药,水沸1小时后取汤服用。1日1剂。用于产后乳少的治疗;

  3、炖猪蹄香菇花生

  我们需要准备1只猪蹄,15克香菇,50克带衣花生米,20克大枣。把花生和香菇洗干净,然后再把猪蹄洗干净把毛去除等工序,四味共放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盐及其他调料,用火炖,待猪蹄肉熟烂后食用。用于气虚出血和脾胃虚弱之证的调养和治疗。

  猪蹄的药用价值为人体提供生长发育和健康生存所需的各种营养素的可食性物质,使其获得健康或愈疾防病的一种方法。

  猪蹄的营养价值

  猪蹄中的胶原蛋白质在烹调过程中可转化成明胶、它能结合许多水,从而有效改善机体生理功能和皮肤组织细胞的储水功能,防止皮肤过早褶皱,延缓皮肤衰老。

  每100克猪蹄中含蛋白质15.8克、脂肪26.3克、碳水化合物1.7克。含有维生素A、B、C及钙、磷、铁等营养物质。

  猪蹄对于经常腿部抽筋、麻木,四肢疲乏,失血性休克,消化道出血及缺血性脑病患者一定辅助疗效,它还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猪蹄中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能增强细胞生理代谢,使皮肤更富有弹性和韧性,延缓皮肤的衰老。

  有助于青少年生长发育和减缓中老年妇女骨质疏松的速度。

  猪蹄含丰富的胶原蛋白,可促进毛皮生长,预治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使冠心病和脑血管病得到改善,对消化道出血、失水性休克有一定的疗效。

  具有强筋壮骨之功效,对腰膝酸软、身体瘦弱者有很好的食疗作用。

  适用人群

  所有人都可以吃。是老人、妇女和手术、失血者的食疗佳品。

  总结:上文主要介绍了猪蹄的药用价值,猪蹄的营养价值以及它的适用人群。猪蹄是人们普遍喜欢的食物,它除了有较高的营养价值外,药用价值也很显著,今天是不是对猪蹄有了更多的了解了,希望小编今天的文章可以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