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后调养多吃山竹 山竹中富含蛋白质

  山竹是一种生长在热带地区的水果,它和榴莲常常被人们称为是“夫妻果”,可见它的营养价值也是和榴莲一样,非常高的。尤其对一些身体不好,生病的人来说,应该多吃山竹。病后调养多吃山竹有利于身体恢复的哦。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很高的,营养物质也很丰富,同时还有清凉去火的作用的。常吃山竹含有一定的食疗作用的哦,对于那些病后的身体调养,以及身体虚弱、营养不良的吧人来说,还具有一定的身体保健作用的哦。

  病后调养多吃山竹

  山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对体弱、营养不良、病后都有很好的调养作用。

  特别提醒,山竹的营养价值较高,在夏季等季节可以适量多食用,但是山竹性寒,应该尽量少与西瓜等寒凉食物同食,而且糖尿病患者应该忌食。

  山竹能清热降火

  山竹的果实中含有着0.63%的柠檬酸,矿物质,16.8%的可溶性固形物以及维生素B1,B2,C4,所以它有着降燥、清凉解热的功效。

  因此,山竹不仅味美,而且还有降火的功效。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山竹怎么吃

  山竹桃胶雪耳羹

  用料主料

  山竹、辅料核桃(鲜)、银耳、蔓越莓、调料冰糖

  做法

  1.先将桃胶略微冲洗一下,然后放入炖盅内用清水浸泡一天一夜。原本沉于碗底的桃胶泡发后有十倍多,满满一碗了

  2.桃胶会有很多树上残留的杂质,捞起后在碗底便可以看到,反而太干净的桃胶让人生疑我将泡发的桃胶放入豆浆机的漏筛中,然后在流动水中慢慢冲洗。因为桃胶非常软,而且上面还有黏附很多黑色的杂质,因此一定要放入容器,用流动水彻底冲洗

  3.同时将银耳泡发,剪去黄色的根蒂,撕成小块。准备好蔓越莓,剥开山竹

  4.小汤锅中放入适量的水,将银耳,桃胶放入,煮开后开小火慢慢煲30分钟,至非常软烂

  5.接着放入两块冰糖,搅拌至融化。快关火时放入蔓越莓调味,使这道甜品又有些酸甜口感,适合秋季“吃酸,护肝胆”的养生原则。

  6.放入山竹,水果不宜久煮,搅拌一下即可关火盛出

  结语:山竹中含有这大量的蛋白质,所以生病之后我们可以吃一些山竹进行身体的调养的哦。同时常吃山竹还有清热降火的作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