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蜜枣会变美丽 蜜枣的作用有哪些呢

  蜜枣是很常见的食物,很多人都喜欢吃,吃起来甜甜的,尤其受老人和小孩的喜欢,蜜枣的营养价值也是很高的,作用也很大。而且常吃蜜枣会变美丽的哦,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蜜枣的营养价值我们是不要怀疑的,是非常丰富的,如果我们适当的吃一些蜜枣的话,也是可以吃出魅美丽和健康的哦。

  蜜枣

  蜜枣有补血、养颜,健胃、益肺、调胃,减肥之功能,对老人、儿童、产妇滋补皆有益效。人间流传的:日吃三个枣,一生不易老,不无道理,很多爱吃蜜枣的人,也从他们的健康见证了蜜枣的功效与作用,除了单吃蜜枣具有很好的功效外,蜜枣与其它食物一起能有更多的功效,例如:由蜜枣和核桃做成的:蜜枣核桃羹,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玫瑰蜜枣还能有减肥的功效,所以很多人说蜜枣热量高,容易导致增肥的说法也是不对的,适当的搭配反而能起到减肥的功效,还有美容的功效。

  蜜枣之所以有如此多的功效是因为蜜枣的营养成份非常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钙、磷、铁和多种维生素,尤以维生素C含量为高,每枚枣内含400枣600毫克,比同等重量的梨子高出140多倍,维生素D含量也是果中之冠,是一种理想的营养滋补品

  蜜枣美容和减肥的原理

  蜜枣为什么能够起到美容和减肥的作用呢,这主要是因为长期饮用蜜枣汤的话,可去清除宿便,维持新陈代谢的功能正常。而且在这个同时能让我们的皮肤看起来更加的细嫩,而且肥油也不容易在体内堆积,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蜜枣的营养成分及功效和作用

  1. 枣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并可抑制癌细胞,药理研究发现,红枣能促进白细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胆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护肝脏。红枣中还含有抑制癌细胞,甚至可使癌细胞向正常细胞转化的物质;

  2. 经常食用鲜枣的人很少患胆结石,这是因为鲜枣中丰富的维生素C,使体内多余的胆固醇转变为胆汁酸,胆固醇少了,结石形成的概率也就随之减少;

  3. 枣中富含钙和铁,它们对防治骨质疏松产贫血有重要作用,中老年人更年期经常会骨质疏松,正在生长发育高峰的青少年和女性容易发生贫血,大枣对他们会有十分理想的食疗作用,其效果通常是药物不能比拟的;

  4. 蜜枣对于一些生病后身体虚弱的人来说,能够起到很好的滋补效果的哦。

  蜜枣的做法

  蜜枣麻根母鸡

  原料:老母鸡1只、麻根30克、蜜枣10克、生姜10克、葱10克

  做法

  1、老母鸡洗净内、外,麻根洗净,生姜去皮切片,葱捆成把。

  2、用锅烧开水,投入老母鸡,用中火煮去其中血水,捞起洗净。

  3、把鸡放入煲内,加入麻根、蜜枣、绍酒、生姜、葱,注入清汤,用小火煲2小时至鸡烂,然后调入盐、鸡精、胡椒粉,再煲5分钟去葱即可食用。

  结语:所以,我们要多吃一些蜜枣的哦,不仅能够吃出美丽和健康,同时还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呢。而且蜜枣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富含多种的营养物质的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