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的食物 这些食物给内脏降火(3)

  什么水果去火

  西瓜

  夏季瓜果之王,清甜可口,味甘性寒,有清热解暑,泻火除烦,开胃、助消化、西瓜营养丰富,是夏季消暑的好食品;

  主要用于暑热烦渴,小便不利,但建议心力衰竭和水肿病人少食。

  火龙果

  火龙果具有清热解毒、退肠火、通便的作用。

  吃火龙果还能促进眼睛保健、增加骨质密度、帮助细胞膜形成、预防贫血和抗神经炎、口角炎、降低胆固醇、美白皮肤防黑斑。

  山竹

  被誉为水果之后,原产于马来半岛和马来群岛,在东南亚地区如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缅甸等栽培较多。

  山竹果肉雪白嫩软,味清甜甘香,带微酸性凉,润滑可口,解乏止渴,生发补身,具有降燥、清凉解热、有降火的功效,为热带果树中珍品,有果后之称。

  山竹果肉能克榴莲之燥热。

  在泰国,人们将榴莲山竹视“夫妻果”。如果吃了过多榴莲上了火,吃上几个山竹就能缓解。

  梨

  味甘性凉,微酸,具有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功能,常用于热病津伤,烦渴消渴,热咳燥咳,气喘失音,便秘等,胃寒脾虚泻泄者忌食。

  结语:看了小编上文的介绍,您应该已经知道哪些食物给内脏降火了吧,您也应该对什么水果去火有一定的了解了吧,那小编提醒您一定要多多备点去火的水果哦,也希望您把今天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小伙伴们哦。

什么水果去火 去火 去火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