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雪梨吗 有哪些注意事项

  梨是很多人喜爱的水果,它不但鲜嫩多汁,并且含有丰富营养元素,那你们知道孕妇能吃雪梨吗?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孕妇能吃雪梨吗

  孕妇是可以吃雪梨的。梨对于怀孕期的女性来说是非常好的水果。没有糖尿病的人可以多吃,但是睡觉前好不要吃,以免导致尿频。

  梨被誉为“百果之宗”,是我国古老的果木之一。它质脆多汁,清甜爽口,醇香宜人。其性甘寒微酸,有清热利尿、润喉降压、清心润肺、镇咳怯痰、止渴生津的作用,可治疗妊娠水肿及妊娠高血压。

  它还具有镇静安神、养心保肝、消炎镇痛等功效,有防治肺部感染及肝炎的作用。常吃炖熟的梨,能增加口中津液,防止口干唇燥,不仅可保护嗓子,也是肺炎、支气管炎及肝炎的食疗品。

  梨子虽然有营养,但要注意的是,秋季天气渐渐转凉,再美味的梨也不是人人都能吃的,更不宜多吃。因为其性寒,食之过多则伤阳气。冠心病、糖尿病、身体阳虚、畏寒肢冷者、腹胃虚弱者、孕妇不宜多吃或者好不吃。体质虚寒、寒咳者不宜生吃,必须隔水蒸过,或者放汤煮熟后再吃。

  雪梨的功效与作用

  保护嗓子

  梨的水分含量是很充足的,酸甜可口,能够滋阴生津,对咽喉疾病有着比较好的治疗效果。播音、演唱人员经常吃煮好的雪梨的话,对保养嗓子有很好的作用。

  润肺

  民间曰:“秋燥润肺梨为先。”,梨子能清热降火、润肺止咳、生津、润燥。特别是肺热痰咳者多食,对恢复健康很有益处。

  治疗头痛头晕

  梨性凉并能清热镇静,常食能使血压恢复正常,改善头晕目眩等症状。

  孕妇吃梨的注意事项

  1、梨性偏寒助湿,多吃会伤脾胃,故脾胃虚寒、畏冷食者应少吃。

  2、梨含果酸较多,胃酸多者,不可多食。梨有利尿作用,夜尿频者,睡前少吃梨。

  3、血虚、畏寒、腹泻、手脚发凉的患者不可多吃梨,并且好煮熟再吃,以防湿寒症状加重。

  4、梨含果酸多,不宜与碱性药同用,如氨茶碱、小苏打等。

  5、梨不能与螃蟹一起吃,以免引起腹泻。

  6、用以止咳化痰者,不宜选择含糖量太高的甜梨。

  7、梨含有糖量高,糖尿病者当慎。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孕妇是可以吃雪梨的,梨是日常生活中再常见不过的水果,吃梨可以降火气、可以治疗咳嗽和咽喉疼痛,小编要提醒大家的是睡觉前不要多吃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