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排骨粥 花蛤能够滋阴明目吗

  对于花蛤我们并不陌生,它现在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吃的一种食物了。花蛤的营养是很高的,含有很多对我们有用的营养成分的,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是花蛤排骨粥以及花蛤的作用。

  花蛤排骨粥

  材料

  花蛤排骨粥这是一道十分的适合宝宝吃的营养粥。制作起来也并不是十分的难的,需要我们准备好的食材有米饭、花蛤、虾脯、排骨、芹菜、姜、胡椒粉、盐。

  做法

  1 购置食材

  2 排骨洗净,下姜片在开水里汆烫后捞出。

  3 我们把虾干的壳给去掉,同时把生姜切成丝状,再把芹菜也切成末状。

  4 另起锅下水,下汆好的排骨和姜丝。

  5 下剥好的虾干。

  6 大火煮开,小火熬至排骨软烂

  7 这一步我们只需要将先前准备好的米饭倒进去就可以了

  8 开锅后倒入洗净的花蛤。

  9 花蛤煮至开口后下适量的盐和胡椒粉调味。

  10 关火后撒芹菜末即可。

  花蛤的作用

  人们在食用蛤肉和贝类食物后,常有一种清爽宜人的感觉,这对解除一些烦恼症状无疑是有益的。中医认为,蛤肉有滋阴明目、软坚、化痰之功效,有的贝类还有益精润脏的作用。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饮食禁忌

  花蛤等贝类本身极富鲜味,烹制时千万不要再加味精,也不宜多放盐,以免鲜味反失,贝类应经吐沙、熟透后食用。花蛤等贝类性多寒凉,故脾胃虚寒者不宜多吃。

  结语:宝宝们常喝花蛤排骨粥是很有好处的,作用也是非常的多的,制作也简单,所以我们在家可以给小孩子制作的哦,营养也是十分的全面的。同时常吃花蛤还可以降低血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