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蛤有化痰作用 哪些人十分的适宜吃花蛤

  我们不少人都是吃过花蛤的,尤其是在吃烧烤的时候,花蛤是必点的一道美食。花蛤十分的美味营养,同时花蛤有化痰作用,而且大部分的人都能够吃花蛤的。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下花蛤吧。

  花蛤蒸肉

  我们在制作花蛤蒸肉的食材需要准备的食材有花蛤,肉馅,油,姜,香油,蚝油,生粉,葱花。

  做法

  1.肉馅150克左右.用酱油/蚝油/香油/姜末适量和生粉搅成胶.

  2.花蛤十六个用开水焯到微开关火等一会就会全开了.

  3.我们把花蛤肉拿出来,再把里面黑色的地方洗干净了,用一些肉馅将它包裹起来,有一半是露在外面的,后再将弄好的全都放到花蛤壳里面,蒸6分钟左右.

  4.倒出蒸出来的汁,加蚝油生粉调匀放锅中烧开.放葱花浇在花蛤上.上桌.

  花蛤鱼丸汤

  食材

  花蛤,鱼丸,芹菜,盐

  做法

  1.大骨汤作底,烧开后放下鱼丸,盖上盖。

  2.等到汤烧开了就把花蛤放进去,等到花蛤的壳慢慢打开后,放适量的盐在锅里面,后把火关了,撒一些芹菜粒。

  怎么辨别文蛤的好坏

  三角形,腹缘呈圆形,壳质坚厚,两壳大小相等的较好。

  文蛤的食疗价值

  文蛤能清热利湿、化痰、散结、润五脏、止消渴、健脾胃、治赤目和增乳液。

  适用人群

  所有人都可以吃。高胆固醇、高血脂体质的人以及患有甲状腺肿大、支气管炎、胃病等疾病的人尤为适合。

  结语:由此可见花蛤的做法还是很多的,不仅可以炒了吃,还能做成汤的,汤的营养是丰富的哦。高胆固醇、高血脂的人尤为的适合吃花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