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菜焗虾 美味又健康

  橄榄菜这种蔬菜大家知道吗?它的营养价值丰富。你对橄榄菜有多少了解呢知道橄榄菜焗虾怎么做吗想要了解更多的橄榄菜相关知识,就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橄榄菜焗虾

  用料

  主料

  海虾300g

  调料

  调和油2大勺

  元贞糖1小勺

  橄榄菜1大勺

  鱼露1小勺

  榄菜焗虾的做法

  1.海虾用厨用剪剪去虾头上的部分尖刺、虾脚,虾眼,再把虾洗净,用厨房纸擦干。

  2.用牙签在虾尾倒数第二节,近虾背部插入,并挑断虾肠。

  3.再用牙签在虾靠头部的第二节插入,挑出虾肠头,然后用手轻轻拉出虾肠。

  4.逐个挑断、拉出所有虾的虾肠。

  5.炒锅加热后放入2大勺油,油热后放入处理好的虾,半煎半炸,待虾变色后取出。

  6.余下的煎炸油继续加热、挥发油中的水分。

  7.油热后再次放入虾,半煎半炸至虾皮酥脆。

  8.倒出锅中多余的油,只留少许。加入1小勺糖、1大勺橄榄菜酱料、1小勺鱼露,中火快速翻炒。

  9.待橄榄菜与虾充分兜匀即完成。

  橄榄菜的营养价值

  橄榄菜含丰富叶绿素及人体必需的钙(钙食品)、碘 橄榄菜素色泽乌艳,油香浓郁,美味诱人而成为潮汕人日常居家的小菜美食。

  橄榄既是蔬菜也是水果,营养价值很高。橄榄含有67%的水分、23%的油脂、5%的蛋白质和1%的钙、铁、磷等矿物质,同时还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K和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

  总结:看完上面这篇文章,大家知道橄榄菜焗虾是怎么做了吧。橄榄菜的营养价值很丰富,不仅可以做成菜肴,也能做成中药来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