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吹空调不生病(4)

  ·谨防夏季空调病来袭·不常清理空调易得空调病·酷热季节谨防空调病的侵害

  夏季炎热常吹空调少不了 身体2大部位护好了吗

  面对夏季的炎热,很多人都喜欢呆在空调房里,的确空调能给人凉爽,但长时间的凉气浸入也会导致很多的健康问题,比如呼吸病、关节炎等空调病。那么,如何预防空调病呢?下面小编教你常吹空调如何养生保健。

  空调爱攻击两大部位

  一、呼吸道

  呼吸道在空调下是脆弱的,冷气一旦攻破了呼吸道的脆弱“防线”,轻则出现咳嗽、打喷嚏、流涕等感冒的症状即上呼吸道疾病,空调引起较严重的下呼吸道疾病,是肺炎。尤其是在中央空调下工作、学习,中央空调很适合军团菌传播,潜伏期大约是2-12天,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持续发烧、干咳、打寒战,严重的还会因为呼吸衰竭而死亡。

  二、关节

  年轻人往往不太注意空调引起的关节疼痛,但长吹空调却会有这样那样的毛病。夏天室外气温高,人们普遍穿得少,室内空调冷气吹得厉害,这样的低温会刺激血管急剧收缩,导致关节受损、受冷、疼痛,像脖子和后背僵硬、腰和四肢疼痛、手脚冰凉麻木等。另外,屋里太“冷”容易导致胃肠运动减弱,加上夏天贪凉,常吃冷饮,肠道内外都被“冷”控制着,很多人又拉又吐就不足为怪了。

  如何预防万恶的空调病

  注意温度过渡

  专家提示:经常出入冷气房间,一定要有个温度过渡,比如先把温度调高或先关掉空调,进门的时候一定先把汗落干。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尽量多喝水,经常用吸满水的墩布拖地保湿。如果出现感冒症状,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避免恶化和交叉传染。

  加强空气流通

  专家提示:尽量避免长时间呆在空调房间里,如果有条件好把室温恒定在24℃左右,室内外温差别超过7℃,还要经常开窗换气,确保室内外空气的对流,开 机1-3小时好关一段时间空调,打开窗户呼吸新鲜空气,自然的冷空气是好的。如果条件不允许,自己好每隔一小时到室外的走廊等有窗户的地方换换气, 尤其是午休时间要到户外,重要的是千万别因为热就到空调下直吹。一旦感觉头晕、眼花,一定要及时离开空调房间呼吸新鲜空气。

  ·空调病怎治 2款药膳帮你忙·做好7点远离空调病困扰·治疗夏季吹空调受凉

空调 空调不制冷的原因 这样吹空调不生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