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糖炖双雪南北杏 香浓的营养炖汤

  又到了杏子上市的季节,对于它,我们都很熟悉,可能有人对于它的营养价值还不太了解,一会看完全文就都明白了。今天给大家介绍一道炖汤—冰糖炖双雪南北杏,那么这道富有营养的汤是怎么做的呢?跟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冰糖炖双雪南北杏

  用料

  主料

  雪梨一个,雪耳半朵,南杏15粒,北杏10粒。

  辅料

  枸杞8粒。

  调料

  冰糖一块。

  步骤

  1.将雪耳用凉水泡发,清洗干净。

  2.将步骤1中的雪耳剪掉蒂部,剪成小朵状。

  3.将雪梨清洗干净后去掉果核,切成丁状。

  4.然后依次把冰糖、南北杏、雪梨、雪耳放进炖盅里。

  5.加入2碗热开水,隔水炖2个小时。

  小贴士

  1、依据个人的口味来添加冰糖的量。

  2、由于是隔水炖,所以不会干水。本品的份量是三个人,请依据实际人数控制水的量。

  3、现在奸商太多,记得买雪耳的时候选择黄色的买,白色的可能是被硫磺熏过的。

  4、炖的时间依据用的锅具来决定。

  5、放入炖蛊的水好是开水。

  杏子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B17是一种对抗癌症非常有效的物质,它可以杀灭癌细胞,并且还不伤害正常的健康细胞,而维生素B17在果品中就属杏子含量高。

  2、杏子能够生津止渴。它用于口渴咽干,比较适合津液不足,口干烦渴的人食用。

  3、杏还含有一定的胡萝卜素以及维生素C,维生素P和维生素B1,以及维生素B2。

  4、杏子里包含多种营养物质,不但能够补充人体营养需要,还能提高机体的抗病能力。

  结语:看完冰糖炖双雪南北杏的介绍,有没有引起你的烹饪的动力呢?有空做的时候,要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掌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