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术猪肚子粥 白术可以抗应激

  近吃白术的人开始越来越多,你知道白术有哪些营养价值吗?白术可以抗应激吗?那么,你知道白术能做哪些菜吗?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一道营养价值很高的白术猪肚子粥。它有哪些功效呢?下面请大家和小编来看一下下面这篇文章吧。

  白术猪肚子粥

  主料

  猪肚200克

  辅料

  粳米60克,白术30克,槟榔10克

  调料

  姜5克,酱油10克,胡麻油5克

  白术猪肚子粥的做法

  1. 将猪肚洗净,切成小块;

  2. 猪肚同白术、槟榔、生姜煎煮,取汁去药渣;

  3. 入粳米同煮成粥;

  4. 猪肚捞出蘸麻油、酱油佐餐。

  健康提示

  1. 用于脾胃气弱、消化不良、不思饮食、倦怠少气、腹部虚胀、大便溏泻不爽;

  2. 方中槟榔破气耗气之品,用量不宜过大。3~5天为1疗程,停3天再服,病愈即停服;

  3. 补中益气,健脾和胃。

  食物相克

  粳米:唐•孟诜:“粳米不可同马肉食,发瘤疾。不可和苍耳食,令人卒心痛。”

  清•王盂英:“炒米虽香,性燥助火,非中寒便泻者忌之。”

  白术的营养价值

  白术有促进小鼠红细胞造血作用。小鼠皮下注射白术水煎液3日,有显著促进红系造血祖细胞生成作用。

  白术可以抗应激



  白术具有抗疲劳和增强肾上腺皮质功能的作用。小鼠每日灌胃白术水煎液共1个月,能增加体重,增强体力,延长游泳时间。白术水煎液灌胃给药也能增强荷瘤(宫颈癌U14)小鼠的体力,延长游泳时间。

  总结:现在大家知道白术猪肚子粥怎么做了吧。白术的食用疗效有很多,虽然白术的营养价值很高,对老年人保持记忆力产生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