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丝瓜好处多 丝瓜能够治疗过敏性哮喘

  丝瓜作为一种常见的蔬菜,喜欢吃的人也是非常的多,它不仅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同时还有很多的功效与作用。食用丝瓜好处多,能够治疗风寒咳嗽等其他的症状。下面就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下吧。

  丝瓜是不少家庭中都很的一种食用材料,因为它不仅好吃,同时里面还含有对我们的身体有特别的好处的物质。这种物质能有效的防止皮肤老化,还可以增白我们的肌肤。

  丝瓜富含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使皮肤洁白、细嫩,是不可多得的美容佳品。除了有这么多的好处,丝瓜食疗方还能治疗各种疾病。真的那么神奇吗?这应该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现在我们就来看看.

  食用丝瓜的好处

  (1)治鼻窦炎:干丝瓜用铁锅焙焦,研成细么末。每次服6克,于早晨空腹时用温开水冲服,连服8天。

  (2)治咽喉炎:我们将鲜嫩的丝瓜洗干净之后再捣烂挤出里面的汁液,同时再加适量白糖的在里面。我们可以每天喝1匙,每天喝3次。

  (3)治风寒咳嗽:丝瓜自焙干,研成细末,炼蜜为丸,每次9克,每天3次。

  (4)治过敏性哮喘:方法1:丝瓜藤洗净捣烂挤汁,每次服1匙,每天3次。方法2:生小丝瓜2条,切断,放砂锅内煮烂,取浓汁150毫升服,每日3次。

  (5)治奶水不足:方法1:丝瓜60克,猪蹄1根,炖熟后当菜吃。方法2:老丝瓜1个,阴乾,烧存性,研未,黄酒冲服,每次服9克。

  (6)治菌痢:丝瓜的根、叶子以及它的茎都可以的,我们把它们洗干净之后也捣烂挤汁。每天喝三次,每次喝2钥。

  (7)治痔疮引起大便带血:方法1:丝瓜花30克,槐花15克,水煎服,每日1次。方法2:鲜丝瓜250克切块,猪瘦肉200克切片,加水适量共煮汤,煮熟后食盐调味佐膳。

  草菇丝瓜炒虾球

  丝瓜2条,草菇适量,大明虾适量,蒜1瓣,盐,鸡精,生粉,料酒,白胡椒粉

  做法

  1.丝瓜去皮切滚刀块;草菇切片,蒜切末,明虾去头剥壳(留着尾巴)后,由背部划一刀用牙签挑去泥肠

  2.虾仁放入碗里,调料少许盐,鸡精,料酒,生粉,白胡椒粉用手抓匀(抓的时候感觉略粘)腌制10分钟后,锅里放油烧热,放入虾仁快速滑炒至虾仁变红捞出备用

  3.用剩下的油爆香蒜末,接着放入草菇翻炒略熟后,加入丝瓜及表面喷少许水继续翻炒至丝瓜半熟,调入盐,鸡精拌匀,后加入滑炒好的虾仁继续翻炒,出锅前倒入适量薄薄的生粉水勾芡即可。

  结语:现在我们应该知道丝瓜的食用价值还是很高的,对于很多疾病都又非常好的治疗作用,治疗咳嗽,也能治疗过敏性哮喘,同时对于妇女的奶水不足也有一定的疗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