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香果白巧克力甘那许 百香果有哪些妙用

  我们身体里需要的多种营养元素,包括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都可以在百香果中得到补充,所以它是非常有营养的,而且关于它的做法也有很多,那你吃过百香果白巧克力甘那许吗?你知道百香果白巧克力甘那许是怎么做的吗?一起去看看吧。

  百香果白巧克力甘那许

  用料

  主料

  冷冻百香果果泥100克,白巧克力100克。

  辅料

  黄油5克。

  调料

  玉米糖浆5克。

  步骤

  1. 将百香果果泥煮开后,转小火边加热边搅拌到浓缩成开始的一半,加入糖浆搅匀,关火。

  2. 将白巧克力的一半切碎,隔水加热到大概50度,搅拌直到融化没有小的颗粒,离火再加入另一半,然后不断的进行搅拌。

  3. 将温度约40度的百香果泥与约30度的白巧克力混合,刮刀搅拌到均匀。

  4. 黄油事先室温软化拌乳霜状,加入甘那许中搅拌均匀。

  5. 盖保鲜膜,放冰箱冷却到稍凝固再取出挤入马卡龙内。

  小贴士

  由于百香果里有酸,刚好可以中和马卡龙里的甜。

  百香果的妙用

  治外感风热咳嗽:转枝莲茎叶、坝子花、枇杷叶各9g,煎水服。(《西昌中草药》)

  治狂症(精神失常):转枝莲根15-25g,邺猪心(内加扣砂1g)1个吃。

  治失眼:转枝莲果实15g仙鹤草30g。煨水服。

  治经来腹痛:转枝莲果1-2个,白薇根10g。泡酒服。

  治痢疾腥痛:转枝莲根、拳参各10g煨水服。

  治骨折:转枝莲根15g,玉枇杷叶30g,水冬瓜根皮、续断根各15g。捣绒调酒包敷患处。(《贵州草药》)

  百香果的营养价值

  经常食用百香果能够清除黏附滞留在肠道的刺激物质,从而避免刺激肠道和被人体再吸收,能够减少患结肠癌的几率,此外超纤维还具有抗肿瘤活性。百香果里含有的番茄红素能清除自由基,阻断亚硝胺形成,能够起到防癌抗癌,预防心血管疾病和提高免疫力和延缓衰老的功效。所以经常食用是大有好处的。

  结语:百香果的吃法有很多种,你除了生吃还做过别的吗?如果你没有做过的话,可以尝试着做做上面提到的百香果白巧克力甘那许,做出来你就会喜欢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