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能吃苹果吗 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苹果,属于蔷薇科大宗水果,不仅是我国主要的果品,也是世界上种植广、产量多的果品。其味道酸甜适口,营养丰富。那么你们知道经期可以吃苹果吗?有哪些要注意的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经期能吃苹果吗

  女性在经期的时候身体的抵抗力是非常差的,所以应该适量的多吃一点新鲜水果和蔬菜。而苹果又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润肺开胃,益脾止泻,还可以有效的降低胆固醇,所以女性在月经期是可以适量吃苹果的。

  1、月经来潮的前一周的饮食宜清淡,易消化,富营养。可以多吃豆类,鱼类等高蛋白食物,并增加绿叶蔬菜,水果,也要多饮水,以保持大便通畅,减少骨盆充血。

  2、 月经期会损失一部分血液。因此,月经后期需要多补充含蛋白及铁钾钠钙镁的食物,如肉、动物肝、蛋、奶等。

  3、月经来潮初期时,女性常会感到腰痛、不思饮食,这时不妨多吃一些开胃、易消化的食物,如枣、面条、薏米粥等。

  4、 月经期要吃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以利于营养物质的补充,多饮水、多吃蔬菜,可以保持大便通畅,这样也可以减少盆腔充血。

  苹果的功效与作用

  治打嗝

  过量饮食或吃了太多的油腻或甜食,都容易打嗝。苹果醋有助于胃酸恢复正常水平,缓解打嗝。

  治痉挛

  痉挛可能由缺少钙、镁、钾及维生素B、C等引起,这些都可以由苹果搞定。

  防哮喘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成年人每周至少吃两个苹果,哮喘危险可降低1/3。另一项研究发现,母亲孕期吃苹果,孩子5岁前哮喘危险显著降低。

  如何挑选苹果

  苹果有很多品种,常见的有:红富士、嘎啦、红将军、乔纳金、红星、秦冠、黄元帅等等。不同的品种挑选方法是不同的。

  红富士

  1.看苹果柄是否有同心圆,由于日照充分,比较甜。

  2.看苹果身上是否有条纹,越多的越好。

  3.苹果是越红,越艳的好。

  总结:从上面的文章我们可以看出来,经期是可以适量吃苹果的,吃苹果既能减肥,又能帮助消化。且苹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糖类、脂肪等,是构成大脑所必须的营养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