莴苣中富含叶酸 莴苣非常适合孕妇食用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都会吃过莴苣,很多的朋友都是非常喜欢吃的。我们经常吃一些莴苣对我们的身体也是很有益处的,莴苣中的营养物质非常的高,莴苣中富含叶酸,下面就由小编给大家介绍下吧。

  莴苣中富含叶酸

  莴苣这种植物我们并不少见,是我们每个人都吃过的家常菜,它的营养是很多的,还含有对孕妇有着具有作用的叶酸。

  莴苣,又名莴苣笋、莴笋、千金菜。经研究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多吃莴苣有助于胎儿脊髓的正常形成,并可以减少婴儿所谓神经管缺陷的危险,因为莴苣中有天生的叶酸。此外,莴笋是一种低热量、高营养价值的蔬菜,富含惊人的抗氧化剂、免疫细胞激活剂以及正常细胞的生长调节剂等微量物质,莴笋所含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的质量均优于普通蔬菜,而热量和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都低。所以,莴笋可谓孕妇的佳食品之一,非常适合孕妇进食。

  美国波士顿大学医学院人类遗传学中心主任奥布里·朱伦斯基博士,对二万多名孕妇参加的历时3年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妊娠头6周服用含有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的妇女,可使婴儿患所谓神经管缺陷的危险减少50%-70%。在妊娠头6周服用过含叶酸的多种维生素的妇女,婴儿神经管缺陷率只有0.9%。孕妇食用莴苣,既可以补充叶酸,又可以补充多种维生素。但是,莴苣性偏寒,孕妇在食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适量。

  莴笋烧牛筋

  牛筋500克,莴笋500克

  莴笋烧牛筋这道菜吃起来十分的有劲,特别的好吃,需要我们大家准备的食材主要有莴苣、牛筋、,瓣蒜、老姜、八角、青红椒、郫县、料酒、老抽、香醋、盐、鸡精。

  做法

  1、牛筋洗净放入高压锅里,掺水淹过牛筋2厘米,再放料酒、八角、老姜(拍破),盖上锅盖压个20分钟,捞出切成3厘米的段待用。

  2、莴笋削皮洗净切成滚刀,青红椒切成圈。

  3、热油锅,放入豆瓣、蒜瓣、老花椒、老抽炒香,再放牛筋一起翻炒片刻。

  4、我们加些适量的水在牛筋上面,大概淹过牛筋1里面的样子,这时候再把锅盖盖上去,煮上10分钟的样子,再将莴苣放进去再一起煮5分钟就可以了。

  5、起锅时放点香醋、盐、鸡精,装盘。

  6、把锅洗净,重新烧油,油热后把青红椒和青花椒一起入锅烫一下后淋在菜上即可。

  结语:看完本文我们应该知道了,莴苣不仅吃起来十分的美味,同样的营养价值也是极高的,能够给我们身体补充多种维生素,还含有大量叶酸的存在,这是对孕妇很好的营养物质。